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如数归还女乘客30万遗落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03:20  现代快报 微博
的哥如数归还女乘客30万遗落现金
拾金不昧的吴师傅

  30万元人民币,对于杭州的哥吴顺胜来说,是一笔巨款。他说,自己至少5年不吃不喝才能赚到。

  不过,当那个在他汽车后备箱里躺了近2个小时的箱子被打开,30万元现金齐刷刷地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吴顺胜在吃惊的同时,也放下了心——总算是完璧归赵了。

  这件事的起因,是一名粗心的女乘客,把30万现金落在了吴师傅的出租车上。

  前天下午,记者在吴师傅的家找到他的时候,问他,看到这30万动心吗?没想到,吴师傅笑了笑说,“以前还碰到过上百万元钱落在我车上的呢!”

  女乘客箱子落下了

  上午11点40分左右,杭州市凯悦大酒店,吴师傅经常在这里排队等客人,排了1个小时,轮到他的时候,一名女子上了他的车。对方说去东方金座,他还问了句,不是在平海路么,这么近还坐车啊?女乘客很有礼貌地回答,不想走路。再近也是一脚生意,于是吴师傅发动车子往东方金座方向开去。

  到了目的地,女乘客下了车。吴师傅没觉得有什么异样,赶紧去做下一脚生意。

  吴师傅很快就揽到了下一脚生意,是到复兴路的。

  这脚生意刚做完,车还在路上开,就有人招手了。吴师傅刚刚停好车,一问,是去萧山的。这位客人还没来得及放行李,公司的电话就来了:“你快去看看车子的后备箱里是不是有个箱子,有个从凯悦上车的客人把箱子落下了。”听到这个电话,吴师傅的脑海中还真想起点什么——好像当时在凯悦,是有服务生打开我的后备箱,难怪我没看到那个女乘客的行李。

  打开后备箱一看,里面果然躺着一个小箱子。他赶紧让这位去萧山的客人,把行李放在后座上,然后跟公司说,请女乘客跟他联系,他会把东西送回去的。

  没一会,手机又响了。电话里,女乘客告诉他,箱子里放着家里的钥匙,没钥匙自己进不了门,麻烦吴师傅赶紧把箱子送去。

  30万元完璧归还

  下午2点,,在东方金座门口,吴师傅见到了之前的那位女乘客。当着乘客的面,他把箱子搬了出来。

  这个时候,女乘客打开箱子。也就是这个时候,吴师傅才发现,里面全是现金。

  当然,分文未动。按照之前的约定,客人支付了吴师傅从萧山“打表”回来的费用。

  这件事也得到了女乘客蒋女士的证实。蒋女士说,接下来,她还要给吴师傅所在的公司写表扬信。

  这样的事情经常碰到

  记者问起吴师傅,看到这30万元,不动心吗?吴师傅说,这30万元,他得至少5年不吃不喝才能赚到,不过他还真没有想过要,即使是后来知道这里面装着钱。

  他笑着说,他出租车开了有近20年了,这样的事情还真碰到不少,捡到手机之类的已经算是小儿科了。最“牛”的一次是在2002年左右,他把两名日本客人送到萧山机场之后,瞄了一眼后座才发现——上面还躺着一个包呢!拉开包一看,全是美元,估摸着有人民币上百万元呐!吴师傅也管不了这么多,直接掉头往萧山机场赶,在候机楼,总算找到了那两个急得团团转的乘客。据《钱江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