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大家庭600人团聚 五代同堂长幼差一个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22:40  中国台湾网 微博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大年初二回娘家,台中太平张氏家族成员600多人,齐聚老厝办团圆宴,席开60桌。张家热闹滚滚的“团圆宴”今年已是第14次举办,在场年纪最大的是96岁的高祖母张杨娇娥,最小的是出生刚满40天的玄孙张季淳,五代同堂互道恭喜,还一起大喊:“新年快乐!龙年行大运。”十分热闹。

  报道指出,大年初二张家宴从1997年开始每年举办,只有1999年921大地震后连续两年,因震灾无心庆祝而停办。昨天上午家族成员子孙陆续从全台湾各地赶回老厝,原本台中天气阴雨绵绵又湿又冷,不过,接近中午用餐时间开始放晴出大太阳,张家人喜出望外,拿着麦克风大喊:“老天爷眷顾,知道我们一年才相聚一次。”

  团圆宴开始前,张杨娇娥先在老厝广场前发了近百个、装有10元(新台币,下同)硬币的“开运赐财”红包,孙子、曾孙辈的小朋友在爸妈带领下依序领取,张杨娇娥非常高兴,直说:“希望子孙大富大贵、平安健康赚大钱。”

  张家“团圆宴”席开60桌,主办人第20代的张文田说,张家子孙人数逐年增加,桌数也跟着增加,今年就比去年多了10桌。因场地有限,分中午、晚上举行,中午先开35桌,晚上则有25桌,每桌3500元,有笋干蹄膀、蟹肉粉丝、人参鸡、虾等12道菜,费用约21万元,由成员“自由认捐”,不足金额则由家族“公基金”支付。

  报道称,团圆宴不只吃喝,家族成员还轮流上台唱卡拉OK、到各桌敬酒,气氛high翻天,第19代的张友吉上台没唱歌,拿着麦克风高喊:好话阮不会讲,以后张家子孙做台湾地区领导人!博得满堂彩。

  家族成员张伯霜说:“我每年都回来团聚,感觉很不错,可以看到很多亲戚。”她的女儿林淑丽则说:“很热闹,不过,亲戚太多认不得,必须要妈妈陪在一旁提醒。”

  “团圆宴”晚场从傍晚6时许开始,到8时多结束时,家族成员意犹未尽,不断举杯大喊:“乎干啦!祝大家鸿图大展,让我们一年比一年更热闹。”(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家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