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员工骂武汉被开除:再次发布武汉人不文明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01:20  北京晨报 微博

  调查:你如何看待员工骂武汉人不文明被公司开除?

  曾在微博中针对武汉爆粗口而被开除的爱国者前员工张恩源(微博)昨日再次更新微博,称其在武汉乘公交车时给老人让座遭周围人白眼,“老奶奶连‘谢谢’都没,一屁股坐下!我不解!”同时还列举出武汉人种种不文明行为,此举再次引来网友的热议。

  因对武汉爆粗口被开除

  “再见武汉!我是多么讨厌这座全国最大的农村土鳖城市……”1月25日,爱国者前员工、2007年度“快男”选手张恩源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大爆粗口,称武汉是“处处随手乱扔东西的污浊之地”。该微博引来广大网友的气愤,网友转发评论此微博上千次。

  尽管该条微博随后被作者删除,但次日,爱国者总裁冯军发微博表示,“经爱国者高管会紧急电话会议决定:一致同意依法解除与张恩源的劳动合同关系,通俗地讲:正式开除!”同时,他在微博中称,经同事们的一致同意,将代表爱国者集团向武汉的父老乡亲们正式致歉,“爱国者全国的兄弟姐妹们对这种诋毁国内亲人的言行,零容忍。”

  网友劝其说话注意分寸

  27日,张恩源发微博介绍事情发生经过,称自己当天在武汉天河机场,遇见一孩子辱骂父母,自己听后愤怒至极,“回想在武汉的几年求学,到处乱丢垃圾,马路脏乱不堪,随处破口骂街,这本不关我的事,鉴于此孩子的文明礼貌身为父母默不作声。我很奇怪!很痛心!请拍拍良心,保留一份真诚,对下一代做好应尽的义务!”

  对此,网友“白菲儿”表示,孩子辱骂父母固然不对,应该及时引导教育,但不是需要你用这种方法来提醒所有的父母,你在骂武汉人的同时,你父母会对你的此种行为鼓掌吗?“你好歹是加了个V的人,说话还是要过一下脑子。”

  更新微博 再引争议

  昨日18时许,张恩源再次更新微博,“回忆25日中午在武汉乘公交给老人让座,竟遭旁边许多人白眼,老奶奶连‘谢谢’都没,一屁股坐下!我不解!吃的碗面随处乱扔车里弥漫腐臭的味道!我不解!行人乱闯红灯毫无交通秩序!我不解!闯红灯的行人害司机急刹车竟然不道歉扯脖子喊‘你什么老子’,‘语气助词’等一大堆,改改吧。”

  对此,不少网友质疑,此事可能是张恩源的刻意炒作。网友“天生薄凉”回复张恩源:“你能不能不要用你所谓的素质来恶心我们?你高尚到哪里去,你要出位,要红没人拉着你……不要在这里说武汉……”

  晨报记者 卢宝厉

  肖擎:开放文明的武汉应包容多元评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不文明行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