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连闯红灯送昏厥老人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01:55  现代快报 微博

  广东佛山一名老人年初一在广州参加新年祈福活动后,搭乘广州公交车回佛山时,于广佛交界地带突发急症昏厥在车厢内。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意外,全车司乘人员施以援手——乘客纷纷听从司机安排下车转乘;公交车立即变身“救护车”,连闯多个红灯将病危的老人送至佛山黄岐医院;司机和一名黄衫男乘客协助医生将老人推进急救室内,使得老人及时获救……

  这一幕合力救人的故事,直到大年初五才被记者辗转获悉。

  老人突发急症昏厥

  大年初一,广州和佛山两地的善信们聚集在广州芳村黄大仙祠祈福,这其中就包括68岁的罗耀金和李群。

  上午10时许,罗耀金和李群祈福完毕,搭乘广州市电车公司一台自编号为D3-G552的277路公交车,欲返回佛山黄岐的家。一路上,两人看起来并无异样。当该车驶到广佛交界的滘口时,罗耀金老人忽然两腿一伸,抽搐着倒在妻子李群的怀里。

  “司机,救命啊!”罗耀金的晕倒引起车厢内一阵骚动,一名在罗耀金、李群夫妇旁站着的黄衫男子冲到车头找到司机求助。司机曾才星从后视镜里看到确实有位老人躺着,马上停车查看。此时,昏迷的罗耀金全身抽搐,嘴巴有呕吐物流出,下身渗着血和污物。看到老伴如此状况,李群着急地一边对着老伴喊着“老公,你醒醒,不要走啊!”一边向司机求助。

  “现在车上有老人病了,我要送老人去医院。”司机曾才星立即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告知乘客需要马上把车开到医院,受影响的乘客可以先下车换乘。此话一出,乘客纷纷配合地下了车,D3-G552上面只剩下昏迷的罗耀金、着急的李群,和那位提醒司机的黄衫男子及司机曾才星。

  为赶时间,司机闯红灯

  曾才星启动公交车,把电子线路牌设置成“SOS紧急情况”,朝黄岐医院开去。为了赶时间,曾才星连续闯了几个红灯。李群看见曾才星为了抢救自己丈夫连续违章,只花了几分钟就到达黄岐医院。经过一番抢救,罗耀金的出血止住了。趁李群不注意,曾才星和黄衫男子悄悄离去。据《羊城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