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月大婴儿压岁钱收2万 80后走亲访友花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5:13  东亚经贸新闻

  对于孩子来讲,过年收压岁钱让他们很“爽”。一个不到10个月的宝宝,竟然在2天之内,收到了21500元压岁钱。而80后则大喊压岁钱“伤不起”。

  给孩子红包花光年终奖

  春节刚过,不少80后的年轻家长在论坛上发帖晒自己龙年出的“血”,500元的压岁钱屡见不鲜,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也不乏少数,而100元、200元却寥寥无几,压岁钱的价位是越来越高。

  “压岁钱,跟着物价一起涨。”网友发帖抱怨,其中的一名网友赵珍珠说,她是一名80后,在长春工作,而家在外地,只有放长假的时候才能回家。她虽然还没有结婚,但是有侄子和外甥,过年需要给这些孩子发红包,以前是给200元,现在都得给500元了。“现在什么东西都在涨价,如果给的太少,孩子根本买不到什么,所以为了‘面子’上能过去,给了5个孩子压岁钱,每个孩子500元,2500元正好就是我今年的年终奖的总数。”

  姥爷姥姥奶奶各送5000元

  在和网友了解压岁钱的时候,一名叫“小巅”的网友讲,他的宝宝现在10个月大,过年的时候一共收到21500元压岁钱。

  “小巅”介绍,他和妻子都是80后,妻子的家是外地的,从怀宝宝开始,他们2人就没有回过妻子的老家,一直是在长春生活。而今年过年,为了能让妻子过个团圆年,他和自己父母带着妻子和儿子一同返回到了妻子的老家过年。在除夕夜的时候,他的岳母走进屋子,拿着一沓崭新的100元钞票走了出来,将5000元的压岁钱放在了宝宝的手上,他看到钱后,马上将钱从宝宝的手里拿了出来,要还给岳母,但是却被已给宝宝5000元压岁钱的岳父制止。随后,他妈妈也给宝宝送了5000元的压岁钱。

  大年初一,来岳母家的亲属越来越多,看到宝宝也都开始纷纷给压岁钱,少则500元,多则2000元,等送走了亲属他一看,宝宝又收到了这些亲属送的6500元压岁钱,算上父母和岳父岳母给的15000元,宝宝竟然在2天内收到了21500元的压岁钱。

  过年送红包送出7000元

  有宝宝收到了2万多元,还有的80后在过年走亲访友时一共花了近1万元,相当于3个月工资,大喊压岁钱“伤不起”。

  网友“candy小亮”讲,他1个月的工资不到4000元,往年他都是在长春过年,而这次父母要求他去自己的女朋友家过年,并且给他带了1万元。到了女朋友家后,看到10多口人都在女朋友的家中,有6个孩子,除夕夜他给6个孩子每个人500元红包。

  “candy小亮”说,不算女朋友家直系的亲属,他又另外准备了5个200元的红包。在和女朋友初五离开的时候,他又在枕头下放了3000元的红包,留给了未来的岳父岳母。他回到家后一算账,今年算上自己得到的压岁钱,算上送出的红包,兜里只剩下了3000元。“伤不起啊,这哪叫过年啊,有点hold不住了。”

  记者 张世剑 助理记者 焦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婴儿 压岁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