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诉方舟子立案结果3天后出 韩朋友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4:20  法制晚报 微博

  在微博中称将与方舟子对簿公堂的韩寒的合作伙伴、出版人路金波,昨日证实韩寒委托的律师已向上海的法院正式提起了诉讼,但法院是否受理还未知。对此方舟子称会应战,并表示“网上才是主战场”。

  有网友质疑此举是为4月出版的《三重门》手稿炒作,路金波今晨回应,“出书是赔钱的,我们只想证明清白,不想炒作”。

  韩寒已起诉法院三天后通知是否立案

  因怀疑韩寒找人代笔写书,方舟子在网上对韩寒发起“炮轰”,引发双方长达11天的网络“口水战”。昨日凌晨,韩寒好友路金波发布微博,称韩寒将以1000页的手稿资料作为证据,正式起诉方舟子。(本报昨日报道)。

  昨天下午,韩寒好友兼合作伙伴路金波告诉记者,目前韩寒已委托律师向法院提起诉讼,预计3个工作日后可知晓法院受理情况。

  关于诉讼的详细情况,路金波说:“将会在法院正式受理后给大家一个说明。”

  “方舟子近日对韩寒作品的质疑,这对一个作家来说。无异于说孩子不是其父亲亲生的一样,韩寒对此表示很难过。”路金波表示,过多的争论没有意义,他们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方舟子:会应战 主战场在网上

  得知自己将被告上法庭,方舟子表示,“欢迎起诉”。他告诉记者,除了网上相互争论外,韩寒方一直没有跟自己接洽,自己也未收到任何法院的传票或者通知。

  “我还未开始着手应诉事宜”,方舟子告诉记者,“我的分析会进行到底,而且会一一发表在网上,网上才是主战场”。

  路金波:出书赔钱 我们不想炒作

  韩方之争走到闹上法庭这一步,有人质疑是韩寒合作伙伴、出版商路金波为炒作将于4月1日出版的《三重门》手稿的结果。

  对此,路金波今晨称,自己与韩寒从没有任何经纪合约。“之所以决定出这本书,只是作为韩寒的朋友,我们愿意帮韩寒证明清白”。

  路金波还表示,“任何一个做出版的人都知道,一个700多页的手稿仅印刷费就得8块钱,而韩寒只卖10块钱,如果再加上版税、增值税之类肯定是赔钱的。”

  文/记者 王晓 王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韩寒 质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