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被困电梯夹层续:其姐姐表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09:5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刘某演示被困经过,后面是刘某的姐姐。 刘某演示被困经过,后面是刘某的姐姐。

  身上值钱物品全没了

  昨日,记者在刘某姐姐的带领下来到了他的住所,位于舵落口联谊路6号的老棉花厂宿舍的出租屋。

  此前,刘某姐姐一直搪塞着,不愿透露弟弟的住址。昨日,她竟主动给本报记者打来了电话,称弟弟很可能是被人推进电梯的,而且身上的钱物都不见了。

  周围邻居称,刘某初二被人送回来后情绪一直很激动,只要有人提及他被困电梯的事,刘某就会发怒;加之他本身脑部受过重伤,神志会间歇性不清醒,这段时间大家既想安慰他,但又有些害怕接近他。

  邻居们介绍,刘某有一件压箱底的皮大衣,平时不会拿出来穿,直到临近春节才穿上。他1月20日离家跟姐姐去吃年饭时,身上穿的就是这件大衣。

  姐姐刘正琴告诉记者,这件皮大衣是10多年前花1000多元钱买的,虽然年代较久但质量很好,是弟弟身上唯一值钱的东西,但1月24日他被救出来时,身上仅穿了件毛衣。

  除此之外,刘某脚上的旅游鞋也变成了一双塑料拖鞋,身上仅有的近500元现金、公交卡、身份证也都不见了。

  模糊回忆:被人推进电梯

  姐姐刘正琴告诉记者,事发后,她一直在抚慰弟弟的情绪,并且试图找出弟弟被困电梯的真相。这几天,弟弟逐渐恢复了平静,刘正琴从弟弟模糊不清的话语中发现,他很可能是被几个人一起推进电梯的。

  采访中,记者也多次试图与刘某交流,但他要么情绪激动,要么就是话语不清,一直无法准确描述事发时的情况。

  多次交流后,刘某模糊且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脱我的衣服、鞋子,还推了我……”并手舞足蹈地演示当时的情况,还比划了扒电梯门的动作。

  另外,刘某还伸出双手展示手上的伤痕,根据他模糊的言语和其姐姐的解读,这些伤口有一部分很可能是他在反抗时留下的。

  被困时多次捶墙求助

  刘某家住舵落口联谊路,距离金家墩长途客运站非常遥远,记者数次询问其姐姐和刘某本人,想知道他为何会大老远跑到客运站去。

  对此,刘某表示完全不记得了,但其姐姐表示,弟弟很可能是被人骗过去的。

  刘某还模糊地告诉记者,自己确实在电梯夹层里待了三四天,没有任何吃喝,曾多次捶墙求助,但一直没有人理他。

  “我有时候在睡觉,有时候就捶墙……”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刘某再次伸出了双手,表示手上有的伤口也是捶墙时留下的。

  终于有一天,有人在隔壁唱歌,恰好这歌是老刘熟悉的老歌,他高兴之余,不知不觉跟着哼唱起来,由此被人发现从而获救。

  想从监控录像找线索

  对于弟弟很可能是酒醉后误入电梯夹层的说法,刘正琴表示,他们一家人在1月20日吃完年饭之后就分开了,弟弟在席间也曾喝了酒,但她不相信在21日弟弟仍处于醉酒状态。

  采访中,刘正琴对公安、消防、120急救人员的及时救助表达了万分谢意。但她也表示,金家墩客运站紧邻汉口火车站,治安环境复杂,弟弟的遭遇又很蹊跷,她希望能够看一下弟弟最后进电梯时的录像,“我想看看是不是有人推他进的电梯,也希望警方能详查此事,找出害人者。”

  被困男子身有残疾

  采访中,刘正琴展示了弟弟的残疾证。

  据了解,刘某在上世纪70年代遭遇过一起车祸,这起车祸导致他左脑受伤造成了残疾。随着刘某年纪变大,左侧大脑出现了萎缩,这也导致他行为和智力与常人有异。

  另据刘正琴介绍,刘某生活尚能自理,早年还曾在武汉制氨厂工作,并结婚生有一女。上世纪90年代他下岗后与妻子离婚,女儿也被判给了妻子。这之后,刘某就与前妻、女儿联系甚少,这也是为何他出事后女儿才知道的原因。

  10余年时间里,刘某因为身体残疾找不到工作,一直靠老父亲照顾生活。目前,刘某84岁的父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已无法承担照顾责任,刘某只能独自蜗居于出租屋内。幸运的是,去年底,他正式办理了病退手续,拿到了每月1000多元的社保退休金。

  手机曾被人骗走,没再买过手机

  据了解,因刘某头部受伤影响了智力,他时常会成为骗子谋财的目标。

  刘正琴称,2004年前后,家人为了方便与刘某联系,给他买了一部近千元的手机,但没几天,这部手机就遭人骗走,自此以后大家就没有再为他添置过手机,但这也造成了家人与刘某联系的减少。

  刘正琴告诉记者,她每次联系弟弟只能到他家去找,“这也是他出事后,我们都不知道的原因。”

  五旬男子刘某被困金家墩长途客运站电梯夹层长达3天3夜(详见本报1月29日24版报道),连除夕都是在里面过的。1月24日,他被救出后竟无法回忆起自己是如何进的电梯,这点一直是该事件的一个谜。昨日,刘某的姐姐刘正琴向本报新闻110反映:弟弟很可能是被几个人推进电梯的。

  图文/记者 戴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电梯 夹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