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希会就女童尸检照被传上网事件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2:24  新京报 微博
 2010年11月,益益在京治疗。因为双目接近失明,益益抓到任何东西,都喜欢用嘴去咬,感觉这个东西。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韩萌 摄    2010年11月,益益在京治疗。因为双目接近失明,益益抓到任何东西,都喜欢用嘴去咬,感觉这个东西。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永生)因女童益益被开胸取出脏器的照片上网而被网友质疑的儿童希望基金会澄清,称“开胸取脏器照”系尸检照。昨日,儿希会表示,他们已就益益尸检照被传上网一事报警。

  儿希会称,由于被传上网的益益尸检照非常血腥,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后,网友质疑公益机构倒卖儿童器官,给益益家人和儿希会都带来了伤害。“为给逝去的益益及其家人以尊严,儿希会已就尸检照上网传播一事报警,我们会协助警方开展调查。”

  长期在多个公益组织做志愿者的律师张志伟认为,尸检解剖是益益家人的隐私,照片上传者未经允许私传照片,侵犯了益益家人的隐私权。上传者将微博内容和尸检照结合发布,在公众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发布的内容造成了公众对儿希会的误解,侵犯了儿希会的名誉权。

  “益益家人和儿希会都可提起民事诉讼,寻求赔偿。” 昨日,张志伟称,目前,他已在协助儿希会准备提起诉讼,向尸检照发布者追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女童 尸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