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位姐姐为救弟弟辍学乞讨筹治疗费

  本报讯(记者 朱华) 为救弟弟,姐妹俩辍学走上街头下跪乞讨治疗费,甚至被人误认为被人拐卖行骗,亲生父母为此屡遭唾骂,然而每次望着姐妹俩的背影,母亲默默流着无奈的泪水……昨日,市慈善会副会长、民政局局长曹再兴给这个来自耒阳的不幸家庭送上了4000元爱心款。接到善款后,母亲叶小蓉的眼睛红了,说:“长沙的好人真多,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爱心人士助姐妹返校园

  叶小蓉告诉记者,原本她跟老公在福建挖煤,赚的钱供养着4个儿女,然而自从前年8月发现儿子苏鹏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这个家就几乎被拖垮了一半,为省路费,他们便转到长沙治疗。

  小苏鹏需要的治疗费近二十万。“为了照顾他,我和老公两个人都没办法打工,还要四处借钱。”叶小蓉说,自己苦其实没什么,最对不起的是两个女儿,“他们一个读初一、一个读六年级了,弟弟得病后,孩子们知道家里需要钱,去年她们辍学跟我们到了长沙乞讨。”叶小蓉说。为了弟弟,两姐妹提着小桶子在长沙街头四处下跪乞讨,这一讨就是一年多。

  “我们只有一个弟弟,他现在只能靠我们救命了。”尽管每天都要跪到膝盖发青发肿,苏杨、苏美姐妹俩每天都是充满希望的出门,极少抱怨。姐妹俩乞讨的故事被长沙电视媒体曝光后,引起了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伸出了援手。“捐款有七八万,加上我自己家筹集的十多万,孩子去年总算完成了化疗阶段,这在我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叶小蓉介绍,因为爱心人士的帮助,姐妹俩不用再乞讨了。

  想帮助他们联系96333

  叶小蓉说,孩子还有两年的维持治疗阶段,估计一年需要两三万的费用。“但我不能再糊涂下去,孩子不懂事,我不想她们长大了埋怨我们做父母的为了弟弟而耽误了她们。”今年她没有让女儿来长沙了。“过几天就开学报名了,想让她们去读书。”叶小蓉的丈夫今年也去了外地打工,目前她一人带着孩子住在离医院不远的小旅社里。“只要5元一晚上,我们要省点。”叶小蓉说。

  曹再兴表示,长沙慈善会善款的来源主要是长沙财政和本地的爱心人士,主要救助对象也是长沙户籍的困难人士,对这些外地人士并无专门的救助机制,只是通过“慈善周周情”的项目进行临时救助,数额在1000元至4000元不等,而目前也正在探索建立相关救助机制,希望能更好帮助这些困难群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筹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