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失恋后失控残杀女友并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3:34  京华时报 微博
朱怀福在法庭上听审。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朱怀福在法庭上听审。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记者 裴晓兰

  大学毕业在京工作的朱怀福无房无车无户口,与女友3年的恋情遭遇女方家长强烈反对。看到女友与新男友在一起,朱怀福气愤之下,于酒后持刀将女友当街杀害,而后自残。经法医确认,死者全身刀伤共计34处,仅颈部就有9处。昨天,朱怀福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他当庭认罪称愿接受任何处罚。

  女方家人反对恋情

  昨天上午10时许,26岁的朱怀福被法警押上法庭,他面无表情,双眼布满血丝,脖子上有几道伤疤。离他约两米远的原告席上坐着死者杨某的父亲,杨某的母亲因心理压力较大,选择坐在旁听席。

  朱怀福当庭承认了故意杀人罪的指控。他说,自己大学毕业后在北京的美廉美超市做采购员。2008年初,他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小3岁的江苏女孩杨某,对方在京做国际货运代理,家庭条件很好。确立恋爱关系后,俩人开始同居。

  去年初,杨某告诉朱怀福,她的父母反对他们在一起,遂提出分手。“她母亲说我是外地人,在北京没有房子也没有北京户口,老家又远。”朱怀福说,他试图劝说杨某不要分手,但对方的态度很反复,并搬走另租房子,俩人开始有矛盾,他为处理此事于去年5月从超市辞职。

  失去理智酒后买刀

  朱怀福说,去年7月22日晚,他到朝阳区和平西苑附近杨某的住处找对方,结果看到杨某和一名男子手拉手从楼道里走出来。那名男子走后,杨某告诉他,那是她父母给她介绍的新男友,俩人已经开始谈婚论嫁。

  “我当时很气愤,在她住处吵了一两个小时”,朱怀福说,随后他出门去超市买了一瓶一斤装的白酒喝了,再回来时,看到杨某已经把他一个好朋友叫过来了。在朋友面前,他和杨某又在楼外吵了很久,杨某回到住处后,朱怀福则又到超市买酒,并买了一把水果刀。“我觉得活着没意思,想自杀。”在杨某住处门口的楼道,那位朋友看到朱怀福裤兜里有刀,偷偷拿出来扔掉,并劝朱怀福回家冷静。

  去年7月23日凌晨5时许,朱怀福离开后,他的朋友以为朱回家了,就赶紧打电话让杨某收拾东西离开家,以免朱怀福再上门引发意外。然而,朱怀福离开后又到超市买了把水果刀,并在超市附近碰到了杨某。俩人又当街吵了起来。

  朱怀福说,他想起杨某有了新男友就很气愤,拿出刀划向杨某的脖子,杨某跑开时摔倒,他又追了上去扎杨某,同时也扎自己的脖子、肚子和手腕。

  据目击者说,当时杨某叫声非常凄惨,跑掉又被抓住,满脸是血。警察和急救车赶到时,杨某和朱怀福都倒在地上,杨某已经死亡,朱怀福气管被割开不能讲话,被送到医院急救后才清醒。

  死者身中34刀

  尸检鉴定显示,杨某颈部、面部、胸腹部、背部及双上肢均被刺击、切划,心脏、肺脏、胰腺、主动脉及左肾动脉破裂,全身共计34处创口,其中颈项部刀伤就有9处,气管、主动脉均断裂。

  “多处都是能直接致人死亡的伤害,手段非常残忍”,公诉人称,朱怀福两次购买凶器,具有杀害被害人的主观故意。对于朱怀福的自残行为,公诉人认为这本身就是朱怀福在逃避法律。“父母含辛茹苦把他养大,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无论作为一个犯罪嫌疑人还是一个成年男人,他的自伤行为都是在逃避他应负的法律以及社会责任,不能作为从轻的酌定情节。”对此,朱怀福没有为自己做任何辩解,也没有表示任何的悔意和歉意。

  昨天,杨某父母向朱怀福提出民事索赔共计130余万元,并希望法院依法判决。对于反对女儿与朱怀福交往的原因,他们不愿意多说,但强调从现在的悲剧来看,朱怀福就是不值得女儿交往。

  朱怀福当庭表示愿意赔偿,但表示没有积蓄。他的家人没有到庭。据法院为朱怀福指定的辩护律师说,他与朱怀福在农村的父亲电话联系过,对方表示可以尽全力赔偿,但要与家人商量,会与法官联系。

  最后陈述时,朱怀福称自己愿接受任何处罚。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失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