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宅失火两中学生被烧死 消防救援被指缺乏工具

火灾现场。(外侧) 火灾现场。(外侧)

火灾现场。(2楼) 火灾现场。(2楼)

火灾现场。(楼梯) 火灾现场。(楼梯)

  故情况和原因还在调查中 目前龙门县已成立事故工作组  2月2日凌晨,惠州龙门县永汉镇一栋民宅失火,两名中学生不幸身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不过,街坊对当地消防队的救援表示质疑,称消防队缺少工具,而消防方面回应称:街道太窄耽误救火。

  文/图 记者 黎亮

  2月2日凌晨,惠州龙门县永汉镇一栋民宅失火,屋中两名中学生逃走不及,不幸身亡,年龄分别为十六岁和十七岁,当地政府称事故原因正调查中。

  三楼已完全被烧塌

  据悉,2月2日凌晨2时31分,龙门县110指挥中心接报:永汉镇大通街67号居民住宅发生火灾。大火于凌晨4时许被扑灭。现场发现两具尸体。经确认,分别是何鹏辉(17岁)、胡振华(16岁)。

  记者昨天上午11时许来到现场,出事民宅是一栋街边住宅,共三层,已被警方封锁。记者看到,该民宅三楼已经完全被烧塌。记者爬上竹梯,向二楼内部望去,只见约有一半墙面已脱落,地上一片狼藉,到处堆着焦土。记者发现一楼基本没损坏,除地面有些积水外,家具都保持完好。

  少年酒醉后被困二楼

  据附近街坊回忆,2月1日晚,何鹏辉和胡振华和另外六七个朋友在何鹏辉家门口吃夜宵,后来,何鹏辉和胡振华两人喝醉,被朋友送回二楼休息。

  据住在对面的街坊根叔回忆,凌晨时分,他突然听到对面二楼传出喊救命的声音,他走到屋外一看,二楼冒出滚滚浓烟,他连忙出门找人来救人,“出门大概走了10米,就已听不到救命声了。”记者在根叔的手机上看到,他在当日1时59分曾致电何鹏辉的阿婆通知此事。而据何鹏辉的阿婆称,何鹏辉在2时40分还曾给她打电话,在电话中叫弟弟的名字,随后没有声息。

  质疑:消防队工具缺乏

  据街坊回忆,约凌晨3时15分,永汉镇消防队4名消防员赶到现场,但是,他们却缺乏应有的工具,没有云梯攀登上楼,没有铁锤,在用“水龙”灭火时,“水龙”甚至出现漏水现象。

  约3时30分以后,死者胡振华的父亲和叔叔拿了竹梯和铁棍,爬上二楼,撬开铁窗进入。据胡振华的父亲回忆,他进入二楼时,火已烧上三楼,两个少年已经身亡。约4时,龙门县消防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龙门县消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事发街道太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耽误了救援。 

  民宅下楼出口被锁?

  有街坊告诉记者,事发民宅从二楼到一楼只有很短的一段楼梯,之间有一道木门,木门可以从外面锁住,不知道两少年为何无法从一楼逃生,是否这道木门当时被锁住了?记者试图采访当时和两少年一起消夜的同学,但这些同学都尚在派出所,无法接受采访。

  永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情况和原因还在调查中。目前龙门县也已成立事故工作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着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