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救轻生少女身亡 被当失踪人口处理

当晚的出事地点赵应齐 摄 当晚的出事地点赵应齐 摄

  羊城晚报江门讯 记者赵应齐报道:大年初三,本应是一家人欢乐团聚的日子,然而,在广东江门新会区古井镇岭北管理区麻冲村,两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因一位16岁少女跳河轻生而落入冰窟。一周后女孩的尸体被打捞出来,而救人的男邻居叶壮群的尸体于3日下午被发现。叶壮群是为救轻生女孩而遇溺?同村的村民以及叶壮群的家人这两天一直在为此事奔波。

  叔叔致电托邻居救侄女

  2月2日,羊城晚报记者赶赴麻冲村采访,叶壮群的哥哥叶仕年告诉记者:“大年初三晚上7时45分左右,同村村民叶如欢用家中电话拨打叶壮群的手机说,其侄女叶妙嫦过年这几天与家人闹别扭,当晚再次出现争执后离家出走,有人见她顺着村边往虎坑河边跑。因为叶壮群与叶妙嫦是邻居,平时也十分关心她,因此叶如欢在电话中委托叶壮群赶快开摩托车赶去河边截住叶妙嫦,以防出现不测。”

  “叶壮群接到电话后,就骑上摩托车顺着沿江大道追出去,当时我出村时还搭上他的顺风车到村口。”另一位见证人叶金燕对记者说,“他当时将我载到村口放下,就往河边去了。”当天晚上8时许,叶如欢再次拨打叶壮群的手机想问问情况,但电话怎么都打不通。叶仕年也在拨打叶壮群的手机,同样也打不通。晚上9时45分,叶仕年来到叶如欢家里,然后两人一起来到虎坑河边。

  在河边,村民们发现叶壮群的摩托车、头盔、钥匙等乱七八糟地散落在地上。村民下河打捞出叶壮群的手机,但在河边附近寻找了两个多小时仍找不到他,于是报警。在村民的协助下,当晚两家人租借了一艘泡沫船在虎坑河上寻找。1月31日,叶妙嫦的尸体在虎坑河三江地段被三江派出所协助打捞出来。

  2月3日晚9时57分,叶如欢打来电话告知记者,叶壮群的尸体于下午5时30分在离事发地(摩托车头盔等物摆放之地)不远处的虎坑河里找到,当时是对面一家工厂的保安发现的,之后他们两家人合力将其打捞出来。

  村委会当失踪人口处理

  叶仕年告诉记者,他们以及村民都认定叶壮群是在救人过程中溺水而亡,因此向当地村委会提出申请叶壮群见义勇为下水救人,村委会以证据不足把其当做失踪人口来处理。

  记者在采访中见到,叶仕年非常伤心,他说,弟弟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上有80岁高龄的老母亲要照顾,下有不到5周岁的儿子要抚养,他的牺牲无异于让这个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断了唯一的经济来源,其妻整日以泪洗面,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叶如欢告诉记者,16岁的叶妙嫦正在读初三,1998年下半年,其父因琐事跳河自杀,母亲随之改嫁,之后一直由他这个叔叔抚养。平时叶妙嫦乖巧懂事,他们夫妻俩都把她当做亲生女儿来看待。事发当晚,他回家发现叶妙嫦躺在床上,怎么叫都不愿意起来吃饭,过了一会叶妙嫦自己起来打开电视机看,但仍然不肯吃饭,还不断发脾气,他说了几句,没想到叶妙嫦就离家出走跳河轻生。说起这些,叶如欢泣不成声:“外人还以为我不待见侄女,我该如何去面对已故兄长的在天之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失踪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