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组织账目支付女童验尸费早于其死亡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00:5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黄海蕾) 1月29日,儿童希望之家(以下简称“儿希”)前义工吴旭新发微博,贴出被救助女童益益的解剖图。有网友怀疑,孩子的器官被贩卖。随后,儿希澄清称,孩子于去年12月9日正常死亡,器官被存留在物证鉴定中心。昨天,有网友发现,儿希官网显示,益益的验尸费的支出时间为去年12月1日,质疑儿希账目存在问题。对此,儿希负责人张雯表示,财务人员按批次填写表格,“12月1日代表当月支出费用,所以与实际支出时间不符。”

  昨天,网友“江湖有姐才江湖”发微博称,女童益益在儿童希望之家最大一笔花销是15000元的验尸费,而验尸费支出时间是益益离世前8天。昨天,记者在儿希官网看到相关表格,记录了益益在儿希生活期间以及死亡之后所花的费用。表格显示,益益的总救助金额近3万元,其中医疗及康复费用不足5000元,验尸费、追思会以及家属招待费等花费达2万元。费用支出时间一栏显示,验尸费支出时间为12月1日。网友质疑:“益益死亡时间为12月9日,为何验尸费支出时间早于死亡时间?”

  对此,儿希负责人张雯表示,财务人员按费用支出批次填写表格,孩子进驻儿希的时间为2010年11月20日后,表格显示为11月1日。“以此类推,12月1日不代表当天支出费用,而是指当月,所以与实际支出时间不符”,财务人员及时改进工作,并尽快将益益所花费用的相关票据扫描至网上。儿希另一位负责人傅峥表示,益益治疗期间,不少治疗项目为免费,所以治疗费用少。傅女士称,儿希在财务统计方面仍有不少问题,并且在不断改进中,希望网友能指出,他们愿意接受监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账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