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跳入冰河救起落水儿童受冻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04:17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自己冻病住院,婉拒被救者家人资助   

  □记者 于扬 

  本报周口讯  看到小孩掉进湍急的河水中,沈丘县北城办事处63岁的张贵生不顾年迈,毅然跳入冰冷的河水中营救落水儿童。连日来,张贵生的这一义举,赢得了当地居民的交口称赞。   

  1 月30日15时许,张贵生在送孙女去美术辅导班的路上,隐约听到有人呼救,他循声跑到沙河边,发现两名儿童在水中挣扎,还有一名在岸边大声呼喊“救命”。张贵生来不及多想,甩掉外套就跳入河中。张贵生在河中一手抓着一名孩子,想把他们往岸上带,这时,岸边的孩子伸手来拉张贵生,但由于堤面太陡太滑,这名孩子也失足掉入河中。面对3名儿童落水的危急情况,力气耗尽的张贵生赶紧大呼救命。

  这时,附近休闲的人也闻声赶到,一个小伙子二话不说跳入水中,接过张贵生手中的孩子,其余的人手拉手组成防护圈,搭救另外两名落水儿童脱离险境。而后,张贵生也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被救上岸。上岸后,大家立即扒掉孩子身上的湿衣服,擦干身子,附近的居民迅速拿来家里的棉衣棉被,给孩子们取暖。

  张贵生及3名落水儿童被救上岸后,很快被送到沈丘县人民医院急救。由于孩子们落水后呛了水,出现了肺水肿的症状,随后转诊到周口市中心医院。该院医生谈及张贵生被送来的情况时说:“由于病人年纪大、体质差,在水中又待了较长的时间,出现了血压高、心率快的情况,急救室立即组织医生进行救治,经过紧张治疗,张贵生的体征才渐渐稳定。”   

  昨日,记者采访了身体尚未痊愈的张贵生。张贵生说:“我救人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知道自己60多岁了,哪怕以命换命,我也要把娃儿们的性命换回来。”张贵生住院后,落水儿童的家长曾到医院,给他送上营养品和1000元钱,但被其婉言谢绝了。   

  “这老头真勇敢,在生死面前不带含糊的……”当地居民得知张贵生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后,纷纷感叹,“天这么冷,这老汉硬是将落水儿童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应该受到表彰。”

  记者即将采访结束时,躺在床上的张贵生老人眼神里还留着一份遗憾,那就是和他一起下水救人的小伙子在孩子安然无恙后就悄悄离去,连个名字都没有留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落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