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捐7.5万元私房钱给中学建书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3:06  现代快报 微博

  昨天,在常州化龙巷论坛,一篇题为《省常中高一学生捐资7.5万元建书屋,这小孩怎么这么有钱》的帖子引起大家广泛关注。帖子里提到,2月6日下午,在兰陵中学开学典礼上,省常中高一学生刘家豪以个人名义捐资7.5万元,为兰陵中学建立书屋,这也是常州第一个在校学生捐建的书屋。

  记者了解到,捐钱的高中生刘家豪家境优越,父亲是一家餐饮公司的老总,所捐的7.5万元是他多年积攒下来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刘家豪说,这么做是为了帮助贫困学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读书。

  昨天上午,兰陵中学校长王舜吉向记者介绍,该校是常州公办学校中第一批接收外来工子弟的学校。刘家豪的父亲刘明坤是一家餐饮公司的经理,学校食堂是由他的公司承包的。2010年,刘明坤分别捐赠50万和100万,成立“阳光助学帮困基金”帮助兰陵中学,以及全市中小学中家庭贫困而又品学兼优的孩子。

  谈起建立“家豪书屋”的过程,王舜吉说,去年年底,刘明坤找到她,提出“儿子想把多年积蓄的压岁钱、零花钱捐出来,并且还想到学校做义工,帮助那些贫困学生”。王校长考虑后建议成立书屋,最终得到了刘明坤和家豪的认可。王舜吉介绍,建书屋的资金一共7.5万元,分5年捐赠,每年1.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一些适合初中生阅读的名著经典。

  刘明坤称,建书屋所用的7.5万元,均是儿子多年来积蓄的压岁钱和零花钱。“虽然家里条件较好,但家豪平时很节俭,从不乱花钱。”刘明坤说,家里每周给孩子100元零花钱,他用不完都存下来了。加上每年亲戚之间给的压岁钱,时间一长,孩子的银行卡里也是小有积蓄。快报记者 姚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捐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