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休检察官喝退小偷被刺伤 治疗后回家做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01:48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隗长春 实习生蒋兰婷)63岁的退休检察官阮福平路遇小偷,跟踪百米,当小偷下手之际一声大吼。小偷没得手,用刀向他刺来。搏斗中,他身受刀伤,自己去医院处理伤口后,回家买菜做饭照顾老伴。昨日,省检察院官网发文赞扬他见义勇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硚口沿江大道阮福平家,他正在陪生病的老伴聊天,谈起几天前“吼”退小偷的事,老人笑笑说:这不算啥,我是检察干部,遇到这种事我还要管。

  2月3日下午,阮福平在汉口六渡桥公交车站下车,准备去民生路办事。行走时,见一个20多岁留着小胡子的年轻男子,紧随两名女孩,尝试将手伸进一女孩背后的坤包。

  凭职业敏感,阮福平料定小胡子要偷包,于是跟踪其后,查看动静。旁边虽然有人也用惊异眼光注视他们,却没人敢上前。

  约跟了百米,小胡子右手两指头夹住一个钱包拖出来,阮福平大吼一声:“小偷!”小胡子一惊,钱包掉进坤包,女孩子回头看一眼,查看未丢东西,快步离开。

  偷窃不成,小胡子恼羞成怒,骂骂咧咧冲向阮福平,另一望风同伙也来帮凶。阮福平上前扭住小胡子左手,准备将他扭送公安机关。小胡子右手掏出一把尖刀刺向阮福平后背,与同伙逃走。

  经医院检查,阮福平后背左肩胛伤口长5厘米,鲜血染红衣衫,棉衣、毛衣和一件内衣全被尖刀刺穿。

  军人出身的阮福平,退休前,是硚口区检察院副处级检察员。

  在同事和邻居眼中,阮福平整天乐呵呵的,极富正义感,爱管“闲”事,见到别人有困难总要帮一把。可自己家里却生活困难,老伴身患重病,靠他每天照料,两个女儿没正式工作,打临工谋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刺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