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家鑫案遇害者亲属称若要回20万将捐助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2:19  新京报 微博

  ■ “张妙亲属声明接受药父20万赠款”追踪

  本报讯 (记者孔璞)昨天下午,药家鑫案受害者张妙代理人张显在其博客贴出张妙父亲张平选的一份声明。

  声明表示如果从药家要到20万元,将“全部捐献给当地农村贫困儿童”,并称“这20万元,用来捐助教育,比留给药庆卫夫妇更有社会价值。”

  张家声明

  用于贫困儿童德育建设

  在这篇题为《关于讨要20万捐助教育的声明》中,张平选表示愿意接受并通过合法手段讨要药庆卫在微博上许诺的20万元。

  声明还提到,张家捐献这笔钱将用于贫困儿童的“文化教育和道德责任教育”,“将来不幸开车撞了人,懂得积极救助,而不是像药家鑫一样逃避责任杀人灭口……”

  希望药庆卫夫妇拿出20万元,“就算双方共同为社会做点贡献吧。”

  药家代理人

  依情理法都不该拿钱

  药庆卫将20万元捐款相关事宜委托代理律师兰和全权处理,昨天晚上,兰和再次在电话中重申了他和药家的态度:20万元捐款与张家“目前没有任何关系”。兰和说:“于情于理于法,这20万元都不应拿出来,请张家不要再费心。”

  兰和还表示,他非常赞赏善举,但他不赞赏从别人兜里掏钱来做慈善的行为。如果张家要行善,可以考虑用自己的钱。

  此外,兰和提出质疑,2月8日,张平选在接受采访时称是因为没钱看病才索要20万元的,现在为何又要将钱捐出,从逻辑上说不通。而张显在这一事件中,从旁观者逐渐变为参与者。兰和对这份声明是否代表张平选的真实意愿表示怀疑,而更倾向于认为是张显策划。

  记者给张平选和张显打电话,但手机均关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药家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