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四学生假期自费为贫困家庭拍全家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4:40  潇湘晨报 微博
 2011年10月,吴立强和李进前往湖南省新化县,为贫困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图为新化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在李进周围。    2011年10月,吴立强和李进前往湖南省新化县,为贫困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图为新化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在李进周围。

  本报长沙讯  在最后一个假期里,湖南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吴立强、李进踏上了去贵州偏远山区的路,为当地贫困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在此过程中,他们还利用微博,尽己所能救助了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   

  1月15日,吴立强和李进从湘潭结伴出发,两人身上的钱加起来不到1000元。在前往贵州的途中,有一次为了节省40元住宿费,他们在一条小河边支起帐篷睡了一夜。一路走,一路给老乡拍照,尽管已经是尽量减少花销,但1000元钱很快花光了。在贵州毕节一家煤矿,他们停下来打零工,也给矿工们拍照,还赚了约1000元工资。“整个春节期间一共拍了约70张全家福,用了约2000元,主要是路费。”吴立强说。

  小红是贵州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今年10岁,没有入学,他是李进1月27日独自在阿弓镇拍全家福时遇见的。

  小红家的状况让人揪心:没有通电的危房已无法住人;他还有一个6岁的弟弟,父亲李兴华38岁,母亲因不忍贫穷改嫁了;爷爷奶奶年届80,奶奶还患有食道癌……因病情恶化,小红走几步就气喘吁吁,嘴皮乌青,甚至将手举过头顶都很吃力。

  在探访小红一家后,吴立强和李进将其家庭状况公布在“免费全家福”的新浪微博上,很快得到了网友的关注。从微博发出这一信息至今,社会力量及热心人士纷纷向李小红伸出援手,目前小男孩正在北京接受治疗。

  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彭梅桂

  通讯员邹平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全家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