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区环保局副局长疑因关停污染企业被连捅6刀

  本报莱芜2月15日讯 近日,莱芜市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祈庆美(女)被人连捅六刀,肝脏和肺部受伤严重。据知情人士透露,祈庆美被人捅伤很有可能跟关停当地一些“土小”污染企业有关。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说,作为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的祈庆美,同时身兼环境监察大队队长。这两年当地环保部门对小炼铁厂整治力度很大,几乎是发现一家关停一家。但因为成本很低,这些被关停的“土小”企业很快就可以重新干起来,有的被环保部门罚款或者拆除达七八次之多。

  该人士透露,祈庆美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尤其在去年和前年关停“土小”污染企业的过程中,得罪了不少人。

  2月7日,农历正月十六这一天,犯罪嫌疑人王刚(化名)来到祈庆美办公室在祈庆美背后捅了六刀,致使她肝脏和肺部受伤严重。案件发生后,警方31小时内破案,从黄岛把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称,犯罪嫌疑人王刚有一个小的个人企业,里面有炼铁炉,未经环保局批准。

  截至发稿时,记者与莱芜警方多次联系,但未得到警方的正面回应,该案件的不少细节还有待证实。

  在莱芜钢城区党建网上“钢城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承诺事项”一栏中,祈庆美负责为民服务“汶源服务先锋”窗口的环保信访工作,她承诺要做到“及时查办、回复各类信访案件,处结率达到100%,提高环境信访案件的群众满意度”。(本报记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环保局 关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