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2名教育局官员在学校吃空饷2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1:09  南国都市报
两教职工被爆吃空饷2年多的和岭中学 两教职工被爆吃空饷2年多的和岭中学

  当地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称情况属实将严惩

  2009年7月,和岭农场原教育科科长徐某伟和干事陈某君被安排到和岭中学上班。连日来,本报接到投诉称,2年多来,两人根本没到学校上过班,工资却照拿,且在该校2011年度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表中,两人的各项考核都是空白,却依然拿到4千多元绩效金,比一些代课老师还多。对此,该校校长答复,“他们原是场教育科领导,不知道给他们安排什么工作啊!”当地教育部门表示,若情况属实将严惩。本报实习记者 姚传伟 摄影报道

  投诉:两“老师”2年多吃空饷

  14日上午,有报料人反映称,和岭农场的和岭中学“老师”徐某伟和干事陈某君,从2009年到现在没来学校上过班。可两人每月工资却照拿,2011年度绩效金甚至比经常加班的老师还要多。

  14日中午,记者来到和岭中学采访。在该校办公室墙上张贴的和岭中学“2011年度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情况汇总”表上,记者发现,徐某伟和陈某君的各项考核都是空白,而两人实得绩效金都为4500多元,比一些代课老师还要多。旁边张贴的“和岭中学2010至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职工工作情况汇总(11上半年)”和“和岭中学2011至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职工工作情况汇总(11下半年)”表格上,两人的各项工作都是空白。随后,记者在墙上张贴的“2011年办公教职工花名册(一)”中,看到了两人名字。

  校长:两人之前是场领导

  该校校长杨文海对记者称,因为徐某伟和陈某君之前在和岭农场教育科工作,是学校的领导,现在分到学校后,不知该安排什么工作。

  杨校长表示,两人很久会来学校一次谈谈工作,分配到学校时,农场教育科领导开会要求,两人需要3年过渡期,现在才2年多,至于以后具体安排什么工作,由当地教育部门来定。对于两人2011年度绩效考核拿得较高的问题,杨文海解释,工资是领导讨论的结果。据他了解,附近农场下校的原教育科干部的现状都一样,建议记者到当地教育局了解详情。

  教育部门:若属实将严惩

  当地教育科人事岗负责人王开传称,2009年,农垦中小学移交地方管理后,两人分配到和岭学校工作,具体学校安排什么工作,由校长安排。王开传说,工资由财政部门根据学校的人数下发,且目前学校还没有反映吃空饷问题,他们将派人调查,若两人确实不上班,工资照拿,将给予处分。

  就和岭中学校长杨文海所说“徐某伟和陈某君两人需要3年过渡期”的问题,王开传表示,根本没有这样的说法,即便有过渡期,最长也在一年左右,3年过渡期根本不存在。王开传强调,徐某伟和陈某君是和岭中学的职工,目前完全属于学校调配,也必须在学校上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吃空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