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无业男青年劫杀少女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2:11  北京晨报 微博
庭审现场。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庭审现场。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18岁的女孩张某出于好意让朋友带人到自家“讨债”,没想到引狼入室,自己遭到劫杀,其母亲也被扎伤。昨天上午,两名二十岁出头的北京无业男青年因抢劫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面对凶手,张某的母亲几次欲殴打二人,并要求凶手以命抵命。

  ■法庭现场

  死者母亲怒骂:

  “你们这些畜生!”

  昨天上午,当赵启龙和梁浩被押进法庭时,李女士突然站起身来挥拳欲打被告人,而且哭着喊道:“你们太残忍了,还我女儿,你们这些畜生!”后几名法警急忙上前拦住。

  庭审中,当听到女儿被杀的细节时,李女士忍不住又哭喊着斥责起来,还用手拍桌子。见此,赵启龙转头对她说,“阿姨您打我一顿吧。”“我打你,我的女儿能回来吗?我的女儿就是我的命啊!”李女士情绪更加激动。法官只好让法警将赵启龙暂时带出法庭。

  随后受审的梁浩强调,他当时腕骨骨折,使不了劲,纯粹是去给赵启龙壮胆的,而且一切都听赵启龙安排。他还否认刀扎李女士,但遭到了李女士的反驳。随后公诉人宣读梁浩过去的口供,梁又称认罪。

  昨天,李女士向赵启龙和梁浩提出民事索赔共计210余万元。对此,俩人都表示愿意赔偿,并希望家里代赔。

  ■案件回顾

  预谋抢劫对象未到

  凶手改为劫杀女孩

  22岁的赵启龙和21岁的梁浩是在工读学校学习时认识的,出来后一直保持联系。2007年,梁浩还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10个月。

  据检方指控,去年5月27日10时许,两被告人到本市丰台区张某家中,采用扼压颈部、闷堵口鼻的方法,致张某死亡。待张某的母亲李女士进入该房间后,二人持刀威胁,抢得现金7000余元、银行卡5张及手机等物品,并致李女士轻伤。

  说起抢劫的动机,赵启龙称,梁浩说其父生病需要做手术,而自己因为借了4万余元高利贷一直还不上,于是决定一起“干一票大的”。他们最初预谋抢劫一个叫“锐哥”的男子,想以做生意的名义约他出来,之后再绑架他要钱。

  去年5月26日,赵启龙和梁浩给锐哥打了电话,约他次日出来。当晚,赵启龙在QQ上遇到两个月前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女孩张某,就问她是否有出租房可以借用。“我说有人欠我钱,想把对方带到出租房内要钱。”赵启龙说,张某说她母亲上午不在家,可以来她家里,还嘱咐不要出事。

  第二天早上,赵启龙和梁浩准备好作案工具准备行动,但锐哥来电话说车限行来不了。这时,张某发来短信,催促赵启龙快点来,她妈妈很快要回家了。张某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引狼入室。赵启龙和梁浩竟临时决定抢劫张某。

  上午10时许,二人来到张某家,三个人还一起聊了会儿天。因担心到时张某喊声太大,二人随后下楼去买了宽胶带。在返回的路上,两人合计如果张某不给钱就杀了她。然后再问张某的母亲要,不给也弄死她。

  再次进屋后,赵启龙和梁浩索钱不成后,互相递了个眼色,一起动手将张某杀害。一个多小时后,40多岁的李女士回到家中。赵启龙和梁浩从屋里冲了过去,随后用刀指着李女士,拽着她头发将她拖进卧室。

  “我说,阿姨我不想伤害您,就是向您要钱。”赵启龙称,他先从李女士的包里拿走200多元钱和两部手机,之后继续要钱,但李女士说没有,他们就用被子捂她。后李女士给他们拿出7000元钱。两人随后拿走了李女士的5张银行卡,并逼问出了密码。

  赵启龙说,由于李女士说话声音大,并借喝水的名义要跑,梁浩就扎了她背部两刀,他随后也扎了她的左胸部两刀,还说了句:“阿姨,对不起。”

  作案后,赵启龙和梁浩打车离开现场,并在车上把7000余元钱分了。之后,他们分头躲了起来。当晚,二人便相继被抓。赵启龙后还交代了他曾伙同付某盗窃的事实。

  李女士说她当时不知道女儿在卧室里已经被害,否则她会跟他们拼命。 

  晨报记者 颜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劫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