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老太好心劝架被意外压死 当事人获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2:5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被告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获刑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吴章科

  本报信阳讯 固始县一位84岁的老太太好心劝架,不料因年事已高摔倒,加之肇事者摔在其身上,导致其在昏迷两天后竟不治身亡。2月16日,固始县法院对该起案件作出判决,依法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法院查明,被告人张某,男,现年48岁,系固始县柳树店乡八里村农民。

  2011年10月20日13时许,被告人张某酒后来到邻居丁某(女,84岁)家中,与在丁家吃饭的张某某发生口角。丁某见状,为避免更大的冲突,便上前劝阻被告人,并将其往外推。被告人为求挣脱,身子往前一甩,致丁某腿部绊到被告人腿上并向前摔倒在门前水泥地上。被告人也被带倒并摔在被害人丁某身上,致丁某昏迷。

  事发后,丁某被送往医院,于同月22日不治身亡。经固始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丁某系头部被钝性外力作用致闭合性颅脑损伤而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因疏忽大意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被告人系初犯、偶犯,认罪态度较好,确有悔罪表现,积极赔偿损失并取得被害人家人的谅解;其所在社区愿意落实矫正措施,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压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