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女生跳下政府办公楼重伤 或与学习压力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2:08  兰州晨报
女孩跳楼处(画圈处)。本报记者 张志华 摄 女孩跳楼处(画圈处)。本报记者 张志华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志华 实习生李文韬)2月17日上午8时许,榆中一中高一女生汉某突然从榆中县政府办公楼六楼跳下摔成重伤。2月18日,记者在榆中采访了解到,汉某跳楼与政府部门无关,或与自身性格和学习压力有关。

  2月17日上午8时许,榆中县政府办公楼门卫岳师傅出去查看院内车位停车情况时,榆中一中高一学生汉某趁机进入到了政府大楼。“看到有人进入到大楼,我便随后也追了进去”,岳师傅说,女孩走得很快,他追到5楼的时候还是没有追到,只是在5楼楼梯处看到了女孩留下的帽子和手套。“我刚开始还以为她是去6楼厕所上厕所的,但等了好久没有人出来,我前去敲门也没人应答,然后就进到卫生间找她,但是还是没有找到。随后,我听到楼下一阵嘈杂,她从窗户跳下去了。”此时,岳师傅才注意到卫生间的窗户是开着的,窗台上还留有脚印。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政府办公楼上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感到十分意外和震惊。万幸的是,当汉某从卫生间窗户外坠下时,正好落在了停在楼下的一辆奇瑞牌小轿车上。“小轿车被砸得严重变形了,但小姑娘有幸活了下来。”随后,政府工作人员一边将女孩放平,一边拨打120电话求救。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汉某送往榆中县人民医院紧急救治,随后又转往省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汉某家住榆中县城关镇上汉村,系榆中一中高一学生,学校目前正处于补课阶段。

  榆中一中距离榆中县政府办公楼仅有200米。汉某的班主任邸老师告诉记者,汉某属于走读生,学习成绩较为优秀,在年级组内都是排名靠前的学生,平时学习十分专心认真,只是性格较为内向。据邸老师回忆,事发前一阶段,他并没有注意到汉某有异常举动,只是在2月15日当天,汉某的父亲曾向他替汉某请了一天假,说是要去看病。16日,汉某按时到校上课,与平时不同的是,汉某穿了一身较为显眼的新衣服。邸老师说,事发后,他向班上学生询问,也未发现汉某有个人感情纠葛问题。

  对于汉某突然跳楼的举动,上汉村村民几乎都“感到很意外”,因为汉某一直是他们眼中的好孩子,人好学习也好。汉某的一位叔叔告诉记者,包括汉某父母在内的亲属都没有发现汉某有什么异常,家里人都无法理解汉某为什么跳楼。

  记者从榆中县外宣办了解到,汉某只是突然跑到政府大楼跳楼,与政府人员并无任何关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告诉记者,据他了解,汉某跳楼或与其自身内向性格和学习压力有关。2月18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了解到,汉某双臂、腰部、盆骨多处骨折,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目前,榆中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重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