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岁男童惨遭婶婶滚烫油泼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3:1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躺在病床上,孩子已失去了昔日的活泼可爱

  泼油的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记者 尚杰

  本报平顶山讯

  滚烫的油从一个4岁男童的头部浇下,造成其头面和颈部严重烧伤。令人想象不到的是,施暴者竟然是他的亲婶婶。经过1个多月的抢救,男童生命保住了,但后期治疗费用却让鲁山县的这户农民陷入了困境。

  惨遭不幸

  4岁儿童遭滚油泼面

  A

  事发1个多月后,温世祥至今仍在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整形烧伤科接受治疗。

  当时的遭遇,小世祥的父亲温帅利至今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1月10日中午,小世祥跟邻居两个小朋友在家门外玩打卡片。他在门口看到弟媳李某端着一个平底锅从隔壁家中出来,从他跟前走过时,他还听到锅里发出嗞嗞的声音,他并没在意,抬脚回了自家院子。

  然而,不到一分钟,他听到门外传来儿子的惨叫声,急忙出院看,只见儿子头脸已不能看,地上扔着锅和锅盖。所幸的是,由于冬天孩子穿得厚,脖子以下没有烧到,挡油的右手背烧得不轻。

  夫妻两人急忙把孩子送到鲁山县人民医院,医生不敢治,让他们直接转到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

  凶手是亲婶婶,目前已被批捕

  温帅利说,李某是三弟媳,是小世祥的亲婶婶。事发后,他们在送孩子去医院的途中拨打了110。后来听说李某油泼侄子之后,自己也拨打了110投案自首。目前,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鲁山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温帅利说,他们家住鲁山县张店乡崔沟村,父亲早逝,母亲一个人单独过。三弟媳李某是从湖北嫁过来的,经常因为家务琐事和母亲闹矛盾。平时他们尽量躲着,跟李某并未打过、吵过,这次实在想不出弟媳为啥会下此狠手。孩子的母亲张彩猜测说,几个月前,李某跟婆婆扭打在一处,她给婆婆的娘家打了个电话。后来婆婆的娘家来人打了李某,可能是因此怀恨在心。

  已过危险期,后期治疗花费较大

  C

  温帅利和妻子都是农民,收入比较低,平时全家靠温帅利在县城跑“摩的”挣钱养家。加上此事属于案件伤害,所以不属于新农合报销范围,前期两三万元的医疗费都是温家从亲戚处东挪西借的。

  小世祥的主治大夫张成书说,患儿烧伤创面很大,头面部及颈部都是深二度至三度烧伤,刚送来时头面部肿胀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经过抗感染、抗休克及换药治疗,目前已度过了危险期。几天前,给患儿进行了第一次植皮,后期的整形治疗包括植皮、植发等花费会很大。

  躺在病床上,小世祥已经失去了昔日的活泼可爱,沉默不语的他可能还无法明白这场变故给他带来的伤害。而他的父母,正在等待着对孩子的进一步救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虐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