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豪生母贫寒养父争女续:少女选择留在养父身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23:31  市场星报

  蚌埠夺女大战追踪

  那一跪,让生母痛彻心扉

  小惠惠坚持选择留在养父家,生母流泪离去

  在众多的读者和网友的热议声中,小惠惠的亲生父母于20日也再次来到怀远。当天下午,他们就到惠惠的学校找到了她,哪知惠惠见到父母后,“扑嗵”跪下,“我不愿离开弟妹,长大了我会孝敬你们。”

  那一跪,让生母张女士整颗心都在痛。昨日一大早,她再次来到养父家,但惠惠坚持留下,她只能流着泪离开,回到了上海。

  记者 张火旺 王旭东 文

  惠惠说,弟弟太小她要留下来照顾

  20日下午,惠惠的生母张女士与丈夫一行,刚到怀远县城,来不及停留片刻,就赶到了惠惠的学校双桥集镇中心小学。

  在课间,张女士与丈夫来到教室,见到亲生父母,惠惠的态度表现得不是很热情,只是简单地打个招呼:“爸爸妈妈,你们来了。”

  为了不在同学中造成影响,随后,张女士把惠惠带到车上,表示此次来,是带她离开,回上海接受系统良好的教育,父母亲希望她将来能成才。“只有你有出息了,将来才能更好的回报养父,等你工作了,你的工资,以及属于你的财产,你全部赠送养父,我们也不会干涉,那是你的自由。相反,如果你一辈子呆在农村,你拿什么孝敬养父?”

  但让张女士和丈夫意料不到的是,惠惠并没有做任何思考,突然在车内,跪在他们的面前。惠惠说:“弟弟还小,我想留下来照顾弟弟。我不跟你们走,等我长大了,我再去孝敬你们。”

  看着亲生女儿跪在自己的面前,本就对这个从小被人抱养的女儿心生愧疚的张女士,心痛得似乎在撕裂,她告诉记者说,那一刻,心都碎了。

  但张女士还未放弃一线希望,她向女儿承诺,可以带弟弟妹妹一起去上海,她负责给弟弟妹妹很好的生活和教育。但她的这一想法,并不能得到养父的同意。

  昨日上午,生母张女士流泪回上海

  20日晚上,记者再次赶到蚌埠之后,与张女士取得了联系,并在怀远县大禹宾馆见面。

  在得知全国有十万多读者和网友在关注惠惠的选择,并且有九成的意见是支持惠惠回上海读书,将来长大成才后再回报养父时,情绪本就十分低落的张女士似乎看到了希望。她与记者约好,第二天一起再去看望惠惠,并约好昨日上午9时出发。

  但昨天凌晨六点,张女士就急不可待地独自出发了。见到惠惠后,她说,全国有90%的读者都支持惠惠去上海,希望惠惠能跟她走。

  她劝说了很久,但惠惠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无奈,张女士只能流着眼泪离开。临走时,她塞给惠惠600元钱,给惠惠作电话费,“如果哪天想妈妈了,就打电话给我,我随时来接你,上海也永远有你的另一个家。”

  “我回上海去了。”昨日上午10时许,张女士拨打了记者的电话,她解释说,只所以一大早独自去看女儿,是因为睡不着。自从女儿离开上海后,她一直失眠,有时只能依靠大剂量安眠药才能入睡。

  但张女士表示,等过一段时间,让女儿冷静想一想后,再看她的意见,如果她还是坚持留下,会考虑给她在当地买一幢房子,再请个保姆照顾她的生活。

  当地人,都支持惠惠到上海读书

  除了众多热心读者和网友一直在关注惠惠的选择,在双桥集镇当地,上海亿万富姐与当天贫寒农民之间争夺养女的事件,也成了连日来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九成读者支持惠惠去上海,而记者在当地采访时,几乎所有的村民也都鼓励惠惠去上海读书,惠惠所在学校的老师们和班主任郭老师说,他们也做了惠惠很多思想工作,动员她跟随生母一起离开,毕竟农村的教学条件和视野,与大上海比起来,根本就不能放在一起比较。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惠惠的养父李长崔的家,听说记者采访,不一会功夫,门口就聚拢了很多村邻,大家七嘴八舌地告诉记者,惠惠的生母一大早就来了,大家都跟着一起劝惠惠去上海,但惠惠死活不同意。“这孩子还不懂事,将来长大了肯定会后悔的。”邻居李大伯说。

  “我说了不会后悔的。”一旁的惠惠马上接口说道。因为母亲的到来,惠惠昨天没去学校读书,她担心生母会突然强行将其带走。在记者证实其生母已经回了上海之后,惠惠表示第二天会去上学。

  惠惠不愿意过多的表达,在李长崔家的堂屋里,贴满了惠惠与妹妹李新会的奖状,两人在学校的成绩和表现都很好。

  对话当事人:

  生母: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记者:你对惠惠今天做出的选择感到吃惊吗?

  张女士:非常惊讶,我没想到她会做出这个决定,我此次来是带她回去读书的,学校是寄宿制的贵族学校,在里面除了学文化知识,还可以学习音乐和文艺,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教育,仅一年的学费就交纳了6万多。而在双桥集镇中心小学,孩子多,三个人挤一个位置。没想到她宁愿放弃上海。

  记者: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你认为自己有哪些地方做法不妥吗?

  张女士:可能是我性格急躁了点,我怎么可能不急呢?我恨不得一下子把她以前缺失的都补回来,所以在上海,不仅是学习上给她创造最好的环境,就说吃的,我家楼下的垃圾箱里,都是成包的食品和巧克力,都是她吃不完过了期的。但我做为一个母亲,我这么做错在哪里了?

  养父:我的压力难以承受

  记者:现在惠惠选择留下来陪你,你应该感到很开心吧?

  李长崔:我现在真的开心不起来,压力太大了。我也上网看了你们报道的新闻,大家几乎都评论让惠惠去上海发展,如果不去上海,会误了她的前途。这无形中,惠惠留下来,我就成了罪人了,我真的承受不了这样的社会议论。

  另外,听说这两天全国各地的记者都要来采访我,我心里也特别害怕,一是怕说错了什么,会影响我与惠惠亲生父母的感情,二是怕惠惠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受到干扰,所以请你帮我在报纸上说一下,让记者们不要再来了,谢谢他们了。

  记者:大家认为惠惠留在农村,会影响她的前途,你现在怎么看?

  李长崔:我现在也想通了,也同意大家的意见,尽管感情很深,我也决定放手了,也在劝她去上海。但现在是她自己不同意走,留下来,我会像以往一样,好好照顾她。哪天她愿意离开了,我也高兴。

  惠惠:喜欢在旷野自由奔跑

  记者:你最终选对留下来,是舍不得离开十三年养育你的父亲吗?

  惠惠:是的,我也喜欢与弟弟妹妹在一起。弟弟几个月大时,妈妈就走了,是我把他抱大的,我离不开他。他每天跟在我后面,喊我姐姐,我很开心。

  记者:除了这个原因,你放弃大上海那么优越的条件,还有其他因素吗?

  惠惠:在上海,每天回到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只能窝在屋子里。而在老家,地界很开阔,有伙伴们玩,我喜欢与她们在旷野中自由地奔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生母 养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