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投奔网友突患重病病危 离异父母拒绝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8:02  燕赵都市报

  “等她死了我收骨灰去。”“我也不去,孩子死就死吧。”24岁的北京女孩儿小贾因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住进了武警河北总队医院,当她急需父母伸出援手帮助自己时,已经离异的父母分别给出了她这样的回答。目前,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小贾病情危急,嘴里不断喊着“妈妈”。

  到石投奔网上认识的朋友

  昨日,记者赶到武警河北总队医院时,一直在医院照顾小贾的是她的朋友苑芳。苑芳说,她是石家庄人,和小贾是在网上相识的,已经有半个月。“聊得很投缘,经常打个招呼,有时候我们也会通通电话。”苑芳说,小贾在北京一家饭店工作,吃住都在饭店。

  2月16日,小贾给苑芳打来一个电话,说她被饭店辞退了。如今她在北京一无所有,希望能够到石家庄投奔苑芳。17日凌晨,苑芳接到了乘大巴而来的小贾。一上出租车,小贾就开始睡觉。

  突然头痛恶心住进医院

  苑芳把小贾带回家后,小贾除了吃饭上厕所外就一直在睡觉。18日凌晨,正在睡觉的苑家被小贾的呻吟声、咳嗽声吵醒。苑芳的妈妈周女士说带她去医院看看病,小贾却推说自己没事,不用担心。18日21时左右,小贾突然开始出现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

  19日1时,苑芳在朋友的帮助下把半昏迷状态的小贾送到了武警河北总队医院。经诊断,小贾患的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情不容乐观。

  女孩父母态度冷淡拒绝救助

  小贾的病需要一大笔治疗费用,苑芳称,自己家的情况并不好,父亲还是癌症晚期正在省二院住院,每天都需要钱。

  当她一筹莫展时,苑芳想到了联系小贾的父母。苑芳说,她与小贾在网上、电话里聊天时,小贾从来都不谈论自己的家庭。当小贾来到石家庄,她才知道小贾的父母在小贾很小的时候便已经离异。小贾被判给了母亲,但她并没有与母亲居住,很早便出来打工,母亲每月给三四百元的生活费。

  因为小贾处于半昏迷状态,苑芳无从得知小贾父母的联系方式。于是,苑芳与母亲便通过小贾的身份证,联系北京警方找到小贾父母的联系方式。但小贾父母的态度,让苑芳实在是想不到。“都说不管,死就死吧。”

  昨日,苑芳当着记者的面再次拨通了小贾父亲的电话。电话里,小贾父亲大声呵斥苑芳多管闲事,并称,“死就死,我也不去,等她死了,我收骨灰去。”随后,苑芳再次拨通小贾母亲的电话,对方说,“孩子死就死吧。”

  谁能救救这位可怜的女孩

  如今,苑芳除了给小贾买药花了270多元外,还向自己的朋友借了700多元给小贾垫付诊治费用。“现在还拖欠着医院几千块钱呢。”苑芳说,目前,小贾每天都要不停地输液,面对这些诊治费用,苑芳只能在一张张费用清单上先签上自己的名字。

  记者试图与小贾进行交流,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小贾除了发出“啊”“啊”的声音外,便是不断喊着“妈妈”。

  苑芳希望小贾的父母能对自己的孩子负起责任,此外,再多困难她也不会放弃对小贾的照顾。“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这位可怜的女孩。”

  如果您想帮助小贾,可拨打苑芳的电话15076979852,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669。

  律师说法:

  孩子已成年父母也应承担抚养责任

  父母已经离异,小贾已经满18周岁,父母是否已经没有抚养义务?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郭彦卫律师表示,如果小贾确实身患重病不能独立生活,那么她的父母有义务对其承担抚养责任,不论当初父母离婚时监护权判给哪一方。 郭彦卫称,《婚姻法》规定,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对“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解释为,是指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学历教育,或者丧失或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等非因主观原因而无法维持正常生活的成年子女。对“抚养费”解释为,抚养费包括子女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等费用。

    燕赵都市网记者 任利、李柯 实习生 李会阳 文/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孩子重病 离异父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