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心青年扶起路边摔倒八旬老人并送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04:23  河北青年报

  19日中午,一位80岁的老太太出门遛弯儿,不小心摔倒了,一位好心的小伙儿把她扶起来并送回了家。当时家人急着为老人检查身体,竟忘了问这位热心小伙儿的姓名,现在特想找到小伙儿当面表示感谢。

  老人出门遛弯儿 回来时满脸是血

  “我母亲今年80岁了,有些老年痴呆,平时喜欢在家门口附近遛弯儿。”省会市民耿女士说,19日11时许,母亲像往常一样出门,在家门口附近的中山东路上遛弯儿,“她就在建华大街和中山路交叉口往东三四百米那片儿转悠,一般转一会儿就回来了。”

  11时20分许,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我急忙跑去开门,看到婆婆和一个小伙子站在门口,而婆婆满脸是血,可把我吓坏了。”耿女士的嫂子崔女士说,她赶紧把老太太扶进屋内,为她检查伤情。

  看到老人摔倒 热心小伙儿送回家

  “哎哟,我嘴疼,哎哟……”伴着婆婆痛苦的呻吟,崔女士急忙为她擦血,发现老人的牙床磕破了。“老太太是摔倒在中山路路南的便道上了。”旁边的小伙子解释说。一询问,崔女士才知道,这位小伙子是看到老太太摔倒,把她扶起并送回家来的路人。

  这时,小伙子准备往外走。“我急忙叫住他,问他是哪儿的人。”崔女士说,小伙子只说他是在石家庄上大学的学生,老家是平山的,崔女士想留他在家吃午饭,小伙子急忙摆手走了,“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

  “比较瘦,一米八左右,穿深色上衣,没戴眼镜……”崔女士回忆说,这位好心小伙儿看起来二十一二岁,长得“特别秀气”。

  “幸亏遇到了这个小伙子,把我婆婆扶起来还送了回来,不然老人得多痛苦,太感谢他了。”崔女士说,现在他们全家人都想找到这位小伙儿,当面向他表示感谢。文/本报记者 史晓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扶老人 摔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