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与人厮打被刺死 母亲诉讼7年后同意调解

  母亲不断起诉、上诉,在被告人家属的恳求下终于决定“给人家孩子留条活路”

  晨报讯(实习记者 战婉青 记者 汤洋) 18岁少年被刺身亡,母亲7年来不断起诉、上诉。

  昨日,她在被告人家属的恳求下终于决定“给人家孩子留条活路”。

  少年与他人厮打被刺数刀身亡

  2005年8月3日21时许,郝晶、刘桐等人在和平区新华广场附近聚会,郝晶和袁浩因为口角在电话里争吵起来,并约定当晚见面“解决”。

  刘桐找来朋友徐东等人“壮胆”,其中一个叫张简的人身上带着尖刀,一群人站在路边等着袁浩过来。

  22时,袁浩和申帆各带一把尖刀赶到,双方一见面就厮打起来。厮打中,18岁的袁浩和17岁的申帆身中数刀身亡。

  2006年9月7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宣判,徐东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简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郝晶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袁浩的母亲赵秀对判决不满,提出上诉,开启了她七年的诉讼之路。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在2007年和2009年撤销了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前一年的判决,并发回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2010年11月11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次审理此案,并再次维持原判。赵秀不甘心,第三次提出上诉。

  “他们哭着求我,说实话我真的心软了”

  昨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结束时张秀表示不愿意调解,法官并没有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被告人的亲属一直拉着赵秀恳求:“求求您给我儿子留条活路吧!”

  赵秀在儿子7岁时就离婚,独自抚养其长大。其实当法院要再次开庭时,90岁的父亲就和赵秀谈过话:“我们的孩子已经离开了,不能回来了,给人家孩子留条活路吧!”父亲的话让坚持七年的决心有些动摇。

  赵秀昨日第一次见到被告人的亲属,才知道其中一个男孩和自己的儿子竟然是同一天生日。“他们哭着求我,希望能调解,说实话我真的心软了。”赵秀最终同意了调解。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诉讼 调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