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车乘务员用口为气管被堵女婴吸出浓痰

T180次列车乘务员李超。 T180次列车乘务员李超。

  T180次列车乘务员李超成为微博红人 自称“这是随手能做的事” 

  22日晚7时多,T180次列车抵达济南,李超还不知道自己已成了“网络红人”。他说:“这只是一件很普通、随手能做的事。”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昨日上午,微博用户“幸福广州”发布一条《就是他!用嘴吸痰救婴儿一命!》微博,引发广州、济南两地“脖友”关注。22日,列车乘务员李超用口为气管被堵的女婴吸出浓痰,救人一命,被称为“最美乘务员”,并迅速成为“微博红人”。

  2月22日下午,T180次列车正飞驶在广州去往济南的铁轨上。9号车厢12号下铺的乘客王女士家住济南,丈夫在广州工作。过年前,王女士带着一岁爱女到穗团聚过年,22日,母女俩启程返乡,没想到在路上出现了意外。

  王女士说,过年期间,小家伙一直有些咳嗽。22日14时30分,王女士发现孩子面色发紫,嘴巴微张,呼呼直喘,两只小手仅仅握着,紧闭的眼睛留着眼泪,却发不出任何哭喊的声音。王女士急得要哭了。

  正好经过车厢的乘务员王祥森一边用对讲机通知车长宿铁腕,一边通知广播员广播寻医。车长宿铁腕赶到没一会,三名大夫听到广播后也来到了现场。

  三个大夫交换了一下对病情的看法,诊断说孩子因感冒导致痰多上涌,堵住了气管,要尽快将痰吸出,不然就有生命危险。可车上并无医疗器材,离下一站菏泽还有近20分钟时间。王女士急得晕了过去,医生忙又救醒王女士。

  “要不我用嘴给孩子吸一吸,看能不能把痰吸出来?”女乘务员王晓霞提议。乘务员李超动作更快,他俯下身子,嘴巴对准婴儿的小嘴,使劲吸了起来,吸到第四下时听“咔啪”一声,孩子就响亮地啼哭起来!

  孩子得救了!王女士抱起爱女,哭着说“可吓死妈妈了!”她深深地给旅客和乘务员鞠躬感谢,车厢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列车在飞奔,而列车上发生的“雷锋故事”已在微博上传开,李超被誉为“最美乘务员”。

  22日晚7时多,T180次列车抵达济南,李超还不知道自己成了“网络红人”。他微微一笑,认为“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随手能做的事,遇到别人危难之际,谁都会这样做。”李超表示,自己学过急救,因此能快速地把痰吸出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