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男子以拼车为诱饵3天劫杀3名女性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5:47  正北方网

  我们推开看守所厚重的铁门,走进全封闭的审讯室,只见午后的阳光穿过一根根铁栏杆,叠印在两名犯罪嫌疑人略显苍白的脸上,他们的目光惊人的相似——呆滞、空洞,却又写满无知和茫然……

  30岁,这样的年龄本应置身于创业中,或者徜徉在家庭温馨的港湾,他们却走进铁窗之内,跌入罪恶的深渊。可又有谁知道,就是这两个人,亲手杀害了3名无辜的女性。

  3名女性失踪 小镇百姓恐慌

  2011年12月19日15时30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巴彦嵯岗苏木居民娜某某来到向华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姐姐12月17日下午离家后至今未回,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现不知去向。

  2011年12月21日11时,鄂温克旗大雁北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孙某报警称:其母亲马某某于12月20日早5时45分从大雁镇北河候车去巴彦托海镇办事至今未回,无法取得联系。

  2011年12月21日15时15分,北河派出所再次接到辖区居民韩某报警称:其母亲石某某于12月19日早6时从北河候车去巴彦托海镇办事至今未回。

  接到报案后,鄂温克旗向华、北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并于12月21日晚6时10分将三人情况录入失踪人口信息系统,展开查找工作。

  三天之内连发3起失踪案,消息犹如晴天惊雷,使原本平静、安宁的小城人变得不安起来。失踪三人的年龄从26岁到49岁,她们是被仇杀,还是被诱拐? 这样离奇的失踪,让人觉得匪夷所思。随着案发时间的推移,案发地周边群众开始躁动起来,流言蜚语四起,恐慌的情绪笼罩在人们心头。

  警方闻讯出击 全力摸排调查

  经过调查,3名失踪人员没有相关联的社会关系,且娜某某最后一次与朋友苏某通话时声音异常。鉴于失踪人员的居住地均系大雁镇,与牙克石市基本相连,且当地以矿山企业为主,人流、物流大,此案很可能辐射周边旗市区。鄂温克旗公安局民警单兵作战,势必会有难度。经过请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前往大雁镇给予支持与协助。

  12月21日23时15分,“12·17”系列失踪人员指挥部成立,同时,成立走访组、寻找组、视频通讯资料调取组、失踪人员各类金融卡支取信息调取组、堵卡盘查组、流暂人口和刑释解教人员(会驾驶技术)及其他重点人员排查组、出租车及其他非正规客运车辆排查组等7个行动组,在大雁镇地区开展调查走访、设卡堵截、调取视频通信和各类金融卡信息资料等项工作。

  民警根据掌握的证据,对20至40岁之间的人员展开了大规模的排查。在排查的第一周,民警排查了常住人口八万余人,外来人口万余人,企业、个体工商户三百余家,但案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根据指挥部的安排,一组民警发动辖区治保会和治安联防队员,对辖区各主要路口和通道设卡进行严密布控,认真盘查核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封堵犯罪嫌疑人出逃路线。一组民警对案发地周围居民和辖区旅店、浴池、出租屋、网吧等重点场所展开全面的走访排查。

  经过排查,相关情况源源不断地反映到指挥部,但又被一一否定。

  两名嫌犯落网 真相大白天下

  这时,专案组及时调整了思路,将排查年龄缩小到20至35岁。12月22日凌晨3时,指挥部根据各类线索,综合研判,决定将3起失踪事件定为 “12·17”系列抢劫杀人案,并将专案指挥部迁至鄂温克旗公安局大雁分局,成立了“12·17”专案组。专案组在仔细分析研究后,查漏补缺,决定将排查 对象着重放到25至35岁。

  12月22日,民警在一收费站排查时,获悉曾有人看到过作案车辆。民警当即着手调查两人的去向,经过数小时的工作,王某某对近日的去向支吾不清,民警遂将其带回专案组审查。

  12月22日17时,案件有了重大突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赵某某“浮出水面”,并将两人相继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带到审查组后,当铁的证据摆在面前时,他交代了伙同赵某某驾车抢劫、杀人、强奸的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赵某某在大雁一号井附近的道路上以拉乘拼车为诱饵,先后抢劫杀害3名女乘客,并将两具尸体弃于铁道南东升街两间废弃房屋的地窑内,一具尸体弃于一居民小区的地下排污井内,共抢得现金两余元、首饰4件,作案后,在牙克石市某金银首饰加工收回点卖出,共得赃款9700元。

  据警方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刑释解教人员,王某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赵某某曾因盗窃罪被处有期徒刑4年,因盗窃、抢劫罪又获刑9年。多年的牢狱生活让他们起了报复社会之心,从而亲手制造了系列惨案。  (韩枫 王继阳 李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刑释人员 劫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