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女毁容案疑犯父亲称会继续给受害人治疗

  2月27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政府联合公安机关发布通告,称少女拒求爱遭毁容案已进入司法程序,犯罪嫌疑人一直羁押在合肥市第一看守所。官方同时表示,坚决支持受害人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沉默几日后,肇事者的父亲陶文相继在微博和论坛上道歉,而周岩母亲也对论坛内容进行了回应和回击,我们所知道的事实是陶汝坤伤害了周岩,但其他事视频:少女毁容案疑犯父亲接受采访称教子无方来源:安徽卫视实究竟如何,双方各执一词。本报记者昨日独家对话肇事者父亲陶文,陶文介绍,陶汝坤好动,自制能力差,同时陶文承认,“我的教育肯定有问题,我也很迷茫。 ”究竟是什么让这个17岁的男孩对自己喜欢的女生痛下毒手?本报记者寻找曾经在他身边的人,为您还原一个可能并不完整的陶汝坤。

  初中副校长:

  “这是家庭和学校教育的悲剧”

  从该伤害案被曝光后,关于陶汝坤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是什么让这个17岁的男孩对自己喜欢的女生痛下毒手呢?

  合肥市寿春中学,在当地人的眼中,是数一数二的初中,而2010年6月之前,陶汝坤和周岩二人的初中生活都在这里度过,二人同级,但不同班。

  下午三时,记者见到了匆匆下课的王老师,王老师曾经是陶汝坤初中三年的班主任,对于陶汝坤,王老师告诉记者:“出现这个事也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这孩子平时交流沟通少了,行为习惯有些问题,学习自主性不强,听课不专注,但接受能力很强,”王老师同时称,“对于这个事情,我真的特别震惊。他在学校的时候并没有违反过校纪校规。 ”

  2011年9月10日,教师节陶汝坤曾经到母校看望过自己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问陶在哪个高中,陶汝坤告诉王老师自己在合肥二中,而后来寿春中学核实,陶汝坤并不是合肥二中的学生。

  记者同时从合肥市寿春中学孙副校长口中了解得知,2010年6月,陶汝坤初中毕业,“中考的成绩是420分,并不是很理想。 ”

  在陶汝坤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学校的多位老师接触过陶本人及其家长,对于陶汝坤父母的背景,孙副校长表示并不了解,但孙副校长介绍,“陶汝坤主要就是文化课成绩不太好,上课爱打瞌睡,不认真完成作业啥的,但没犯过什么原则性的问题。 ”

  孙副校长认为,“这是一个悲剧,家庭教育的悲剧,学校教育的悲剧。学校教育努力使孩子平衡发展,素质教育比学习教育更重要。 ”

  因为周岩当年的班主任怀孕,记者并未能了解到更多周岩的情况,学校的另外一位负责人介绍,“周岩还是个比较听话的孩子,学习成绩中上,是班里的纪律委员。 ”

  陶文同事:

  “官二代”这词不合适

  昨日上午,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记者走进了肇事者陶汝坤父亲的工作单位——合肥市审计局。

  在陶文的办公室里,记者并没能见到陶文,合肥市审计局党委副书记朱卫详说,在此前的5个多月里,“陶主任上班一直很正常,也没听他跟同事讲过,这个事情曝出来之后,陶主任也请假专门处理这件事情去了。 ”

  因为同处一个机关单位,朱卫详介绍,自己曾经见过几次陶汝坤,“他从小到大不是什么调皮捣蛋的孩子,应该还算正常吧,谁知道出现这样的事情。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朱卫详称,“他们两个工作确实很忙,但家里孩子谁管不知道”。

  对于网友引述的官二代一词,朱卫详称:“这个词我觉得不太合适,他们夫妻两个虽然一个叫做主任,一个叫做处长,但都是正科级干部,这样容易引起网友误解,可能引起司法不公正”。

  朱卫详说,“希望按照司法程序来办事,给双方一个公正满意的结果,也给社会一个交代”。

  周岩家的床上摆满了她的照片,明显的反差让人心疼。

  独家对话

  “我们都是正科级干部,官二代这个词没有明确的划分”

  昨日下午1时,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陶汝坤的父亲陶文,电话中的陶文很是疲惫,并不停的打着哈欠,陶文表示,压力很大,他同时证实,微博以及合肥论坛上的道歉均为自己所发。

  “出事后再没见过儿子”

  记者:多久没见儿子了?

  陶文:从9月17日出事后,当天一晚上都在医院里,第二天一早上被警察带走,一直到现在都没见过。

  记者:现在有网友说你儿子是官二代。

  陶文:我和我爱人都是公职人员,我们都是正科级干部,官二代这个词没有明确的划分,个人有个人的评价标准,我不好说。

  记者:你们夫妻双方平时工作忙吗?

  陶文:嗯,工作确实比较忙,可能跟我这个工作性质(办公室主任)有关系吧。

  记者:平时孩子是谁照顾,网上说你们工作忙,孩子是爷爷奶奶带大的?

  陶文:从小上幼儿园的时候,是他妈妈带着他去姥姥家住,但是后来上学了,就到我们身边了,寒暑假的时候他也会经常过去看望爷爷奶奶,我觉得这应该很正常。

  “出事那天是我的生日”

  记者:儿子为什么那样做,有没有问过?

  陶文:问过,出事前一周的时候,我看他情绪不好,我就问他咋了,还和他谈过一次,他说周岩不喜欢他了,他说没有周岩就活不下去。我说你要是真喜欢她,现在就应该以学习为主,我让他放手,他当时还点头了。出事那天是我的生日,前一天我跟他说我带他和爷爷一起去洗澡,然后我们在家吃蛋糕,他答应我了,结果第二天他又说不来了。可能两个小孩发生了口角,反正就那样了。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知道消息的?

  陶文:就是那天晚上,火一着,孩子就打电话给我了,他说是随手一碰就着了,他说周岩的小姨拿被子把周岩盖住了,我让他赶紧打120救人,后来我就赶到医院了。

  记者:陶汝坤也去医院了吗?

  陶文:去了,他当时就很后悔,还给周岩的父母亲跪下认罪,不过第二天他就被警察带走了。

  “孩子自控力很差”

  记者:孩子出现这样的问题,您总结过原因吗?

  陶文:还是教育吧,我觉得有很大的不当之处,和孩子的交流不够,深度也达不到。孩子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说太好动,一直到后来,自控力很差,成绩也不理想。总之,教育肯定是有问题的。

  记者:这是一种社会现象。

  陶文:嗯,现在独生子女很多,教育这个方面我也很茫然,不知道怎么和孩子沟通,我就是按照我小时候的要求来教育孩子,没有一点经验,有时候可能还会打他。

  “我会给周岩继续治疗”

  记者:您见过周岩吗?

  陶文:他们谈恋爱三年了,两人还经常来我家吃饭,两个人在一起谈恋爱,经常一起去唱歌,一起出去玩,很多次的来往,他的同学可以证明的,我现在手头有一份书面的材料证明,是当时他俩的同学证明他们是谈恋爱的,不过因为他们都是学生,现在我还不能给他们公开。

  记者:周家说从没有说过1000万的赔偿。

  陶文:其实双方现在的问题一直就这个赔偿金问题,刚开始我们两家处的还是不错的,他们也说了,后来两家就赔偿金这一块一直存在分歧,从刚开始的1000万到后来的600万,再到280万,这个全部是口头上协商的,不过这个280万他说是他们的底线,后来谈了几次一直没谈成。

  记者:为什么呢?

  陶文:因为我们也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以我的能力,那么多钱我肯定也拿不出来,不过我表个态,无论咋样,我都会给周岩继续治疗,现在已经开始走司法程序了,法院也会判决的。

  “我要是能,他早就取保候审了”

  记者:您当时为什么要给孩子取保候审呢?

  陶文:一个是我作为父亲,年底了自然想见见儿子,家里还有老人,而且当时我们和他们谈得不错,刚开始和我们谈的是周岩的大伯,他大伯也同意了,后来我就带点东西上她家去了,让他们签字,但后来可能律师讲要慎重,他们就没同意吧。

  记者:网上有人说您用“关系”干预司法程序,案子一直拖着,不知道您怎么看?

  陶文:这肯定是没有的,就说一句不好听的话,我要是能阻拦,陶汝坤早就取保候审了,也不用关押到现在了。我们用事实说话,是吧。 本报特派合肥记者 陈志强文并摄

  最近进展

  警方通报:受害者脸缠绷带无法伤情鉴定

  昨日上午11时34分,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公告称,犯罪嫌疑人陶某某一直羁押在合肥市第一看守所。目前,该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公安部门正在处理之中。“我们坚决支持受害人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警方随后在公告中对案件进展进行了说明,记者注意到,在说明中,警方仍然用了“追求”二字:“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因追求被害人周某不成,产生报复心理,来到被害人周某家中,将事先准备的灌在雪碧瓶中的打火机燃油泼在周某身上并点燃,致使周某面部、颈部等多处烧伤。 ”

  因为周岩是2011年12月出院,至今出院已满2月,网友纷纷质疑公安机关“拖延时间”,对于这项质疑,公安机关昨日也做出了回应。“被害人伤情鉴定系此案重要证据,也是对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和民事赔偿的重要依据。 ”“被害人出院后,其受伤部位缠满绷带,无法进行进一步损伤检查。 ”

  公安机关介绍,因为周岩的伤势严重,可能需进行二次手术,“依据法医鉴定实践,需在治疗终结后(涉及功能障碍的需三至六个月的康复)才能进行伤情鉴定。因此,暂不宜对伤者颈部损伤程度开展鉴定。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根据被害人周某伤情治疗及恢复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尽快作出全面伤情鉴定。 ”

  对于网上出现的各种“陶汝坤”,公安机关回应:“犯罪嫌疑人陶某某自去年9月18日以来,一直羁押在市第一看守所,没有上网条件和可能。经初步调查,最近登录‘人人网’的‘陶某某’账号显然系他人冒用,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大连整形专家专门去看周岩

  昨日,周岩的家里涌来了众多好心的网友,很多网友纷纷送来自己的祝福。

  在周岩51平方米的家里,众多的记者和网友将家里的小客厅挤得水泄不通,而为了让周岩获得更好的休息,很多网友选择了将祝福送给周岩的家人。

  周岩的小姨李云告诉记者,昨日上午有大连的整形专家专门奔赴合肥,愿为其免费治疗,而在下午,合肥本地的网友及一家整形医院也表示将为周岩免费治疗。

  对于众多网友及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周岩的小姨代表周岩一再向大家表示感谢:“真的十分感谢大家的关心,其他的我也不会说,就对大家说声谢谢吧。 ”

  而对于是否恨陶汝坤这个问题,这个爱看穿越剧,爱看杨幂的17岁小姑娘周岩说:“我想说作为一个正常人我是恨他的。但是我也同样感谢他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好心的人,了解到这世间的真善美。这算是因祸得福吗? ”

  【事情进展】

  合肥审计局称毁容案嫌犯父母属工薪阶层

  视频:合肥警方通报称少女毁容案嫌犯仍被羁押

  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嫌犯被曝将做精神病鉴定

   合肥警方通报少女拒求爱遭毁容事件

  【受害方】

  视频:毁容少女承认曾与嫌犯交往但遭暴力威胁

  少女拒求爱被毁容续:母亲称其数次欲自杀

  女孩遭官二代毁容续:其母曾跪求嫌疑人停止骚扰

   视频: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 女方家长否认早恋

  【肇事少年及家属态度】

  视频:少女毁容案疑犯父亲接受采访称教子无方

  少女拒求爱遭毁容续:疑犯之父20年做到正科级

   视频: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 行凶者父亲道歉

  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续:肇事者父亲网上道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毁容 求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