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男子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作案110余起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2:08  河北法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文利) 2月28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古冶分局获悉,一个在唐山等地流窜作案、专门入室盗窃现金和黄金的特大犯罪团伙,于日前被该分局一举端掉,4名团伙成员落入法网,交代作案110余起,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

  今年春节过后,唐山市古冶区一些小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专案组很快发现,该系列案件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且案犯作案手法娴熟。

  案发后,专案组积极与周边分县局联系协查,很快将1月初发生在某开发区的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与古冶区所发案件进行了串并,确定为同一团伙所为。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又发现该团伙为流窜作案,作案范围涉及秦皇岛、沧州和唐山多个县市区。

  在唐山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月23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唐山万达居民区、路南复兴楼等地,将该团伙三名成员成功抓获。第二天,另一团伙成员也落入法网。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孔某与汪某均为安徽省潜山县人。去年以来,两人从原籍窜到我省,结伙租乘轿车,先后在古冶、迁安、开平、遵化、玉田、滦县、丰润、海港以及秦皇岛、沧州等地,采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并将盗窃的大量黄金制品交给黄某,黄某再销给他的上线谢某,形成黄金盗销“一条龙”。

  据嫌疑人交代,几个月来,他们单独或合伙盗窃作案110余起,涉案金额150余万元,不义之财到手后大肆挥霍。警方已缴获他们尚未出手的大量金银制品以及大量现金、外币、金币、古董等。

  2月28日,犯罪嫌疑人黄某、谢某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孔某、汪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盗窃团伙 入室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