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老板撇下生意赴京捐献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1:30  北京晨报 微博

  为救白血病患者,来自新疆的餐馆老板伊柏润撇下生意,按约定时间进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昨日,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的伊柏润在新疆奎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离开了京城。

  全疆第20例配型成功

  “当我知道自己跟别人配型成功时,真是比中了大奖还开心。”前日,成功实施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伊柏润躺在病床上跟前来探望自己的朋友说笑着。他坦言,采集的过程十分顺利,自己的身体也没有大碍,“就是前几天打动员剂,浑身关节酸胀,现在感觉好多了。”

  现年31岁的伊柏润在新疆奎屯市和独山子各经营着一家餐厅,他的爱人是一名医生。2010年秋天,当他从妻子口中得知,当地红十字会将向社会公开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消息后,随即表达了参与的意愿。

  捐献当天,伊柏润却因生意上的事赶往外地。眼瞅采集活动将要结束,他边赶路边给医院打电话,请求工作人员多等一会。“他是我们当天的最后一位志愿者。”陪同伊柏润进京的红会工作人员表示,2011年底,伊柏润接到新疆红十字会通知,称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第二次血样高分辨检测的结果中显示,他的血液各项指标都合格,“他是奎屯市第2例、全疆第20例配型成功并实施捐献的志愿者。”

  饭馆事小 救人一命重要

  2月24日晚,经过8个多小时的颠簸,伊柏润在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北京空军总医院(微博)。就在他进京的前三天,他在独山子经营的餐厅厨师长因家中有事要请假回家,餐厅进入了半停业状态,营业额大幅缩水。他狠下心,按要求的时间赶到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少赚点钱无所谓,重要的是我能救别人的命,这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很有价值。”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称,伊柏润的两家餐馆在新疆当地都小有名气,每家餐厅的日营业额均过万元,他进京的一周时间里饭馆的损失应该不小。

  “但很多事不能拿金钱来衡量。”他表示,此次进京捐献的经历很难忘,自己相信终有一天还能帮上其他人。接着他拿出受供者家属寄来的感谢信给记者看,信中这样写道:“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非常感谢您能为我丈夫捐赠干细胞,这给我们不幸的家庭带来光明和希望,给我的家庭带来希望和幸福……祝您和您的家人永远幸福平安,谢谢。”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卢宝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捐献 干细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