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官13年省出5万元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03:22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自己不宽裕却想着他人 一句承诺能够践行9年   

  警官13年省出5万元资助贫困生

  “谢谢卢叔叔!没想到这么多年来,你会一直帮助我。” 昨日,武警湖北总队训练基地教员卢晖来到武昌区棋盘街忠孝路,为特困女生刘青送去1200元助学金,刘青激动不已。

  刘青的父亲刘学进告诉记者:“这是卢警官连续第9次来我家给伢送钱了。”

  刘青只是卢晖资助的4名学生之一。13年前,卢晖开始助学行动,他节衣缩食,从微薄的工资中积攒了5万多元,资助4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

  一句承诺践行9年

  刘青家住棋盘街忠孝路,父亲刘学进是个残疾人,她母亲靠打短工挣钱。

  2004年初,刘学进治病花了一笔钱,家中入不敷出,9岁的刘青面临辍学。卢晖听她的班主任董老师说起此事,马上给刘家送去了1600元,还鼓励孩子好好学习。他还承诺以后每年都会送来刘青的学习、生活费。

  9年间,卢晖一直恪守承诺,年年来到刘家。如今,昔日的小女孩已经成了武汉民政学校的学生。       

  他资助了四个孩子

  1996年,卢晖从湖北大学政治系毕业入伍,成了湖北总队训练基地一名政治课教员。

  1999年的一个星期天,他在街头看到一名妇女跪在地上,为捡来的孩子乞讨学费和生活费。

  卢晖深受感动,领到工资后立即找到这名妇女,送上了一笔钱。在他的帮助下,这名孩子终于进了汉口复兴村小学。此后卢晖经常来看孩子,每次都要送上一笔生活费,少则三四百元,多则近千元。这是他资助的第一个孩子。

  随后的几年中,他听到有关贫困生的消息后,多次伸出援手。据不完全统计,他捐出的钱超过5万元。  

  力所能及地做好事

  卢晖资助学生很大方,可他自己经济状况并不宽裕。日常生活非常简单,平时很少买衣服。长期以来,一身军装、一间单身宿舍是他的主要“家当”。今年37岁的他说:“我的捐助能力是有限的,我并不在意自己捐多捐少,我只是想尽一个平常人的力量,力所能及地做点好事而已。”

  卢晖的爱心行为在部队官兵中产生强烈反响,湖北总队多次表彰他为“学雷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员”,官兵称他是“言传身教的模范政治教员”,共青团武汉市委还授予他“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记者 蔡早勤 实习生 肖秋月

  通讯员 赖栋才 蒋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资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