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机构招聘欢迎艾滋病及乙肝病毒携带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03:46  现代快报
招聘单位内容另类的红色席卡格外显眼 快报记者 赵杰 摄   招聘单位内容另类的红色席卡格外显眼 快报记者 赵杰 摄

  “他们这样做,其实也是抓人眼球嘛。”“我将来的同事里会不会有人就是乙肝和艾滋病患者啊?”“做公益好有爱心啊。” 在昨天举行的江苏省2012女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面对有公司打出欢迎艾滋病、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亲善牌,学生们看法不一。招聘会现场,有的展位前门可罗雀,有的却挤得水泄不通。而对于招聘岗位学历要求不高、服务性工作较多的需求,女大学生们普遍兴致不高。

  □快报记者 金凤

  公益机构招聘

  欢迎艾滋病、乙肝病毒携带者

  走进招聘会场,一家反歧视公益机构展位前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一张“欢迎残障、乙肝、艾滋携带者应聘”的红色席卡摆在展位前,引来无数学生围观。

  “他们这样做,其实也是抓人眼球嘛。”“我将来的同事里会不会有人就是乙肝和艾滋病患者啊?”“做公益好有爱心啊,” 学生们围在展位前七嘴八舌讨论起来。

  该机构正在这里招聘性别平等项目助理,月薪2500元,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志愿者联络和管理、组织社会调查、撰写政策意见书等。

  面对各种议论,该机构负责人很淡定。他表示,该机构现在正在启动反性别歧视工作,但苦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人选,于是借此机会来招聘,“我们招聘的人选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事细心,有性别平等的意识,要关注反歧视议题,有很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并能向政府提交议案。”短短3个小时,该机构已经收到200多份简历。

  对于打“反歧视”牌的招聘手法,学生们反映不一。“我们现在找工作也经常遇到性别歧视,如果能有一份工作帮助别人解决遇到的不公正待遇,那会很有成就感。”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的刘同学表示。“我对这家单位还不了解,只是觉得做公益是蛮有意义的一件事,回去还要再查些资料,看是否适合自己。”江苏师范大学的姜鸿源说。

  岗位要求不高

  毕业生觉得有点无所适从

  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微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省内外共有95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3565个就业岗位。其中不乏名优企业,如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大众书局图书文化有限公司。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岗位主要涉及销售、零售、客户服务类、人力资源、行政、后勤、咨询、餐饮、旅游、软件开发、机械工程师等工作。而且很多岗位对学历的要求并不高,拥有初高中或大专以上学历即可,但这反而让很多学生觉得无所适从。

  南京师范大学(微博)诉讼法专业的研究生李欢欢在会场里已转了两个多小时,见到记者前,她只在一家职业院校投了简历。“这些工作岗位对学历要求不高,工作性质也多是基础性、服务性的工作,对技能和专业的要求不是很高,几乎没有进入门槛。我希望找一些专业对口、有发展空间而且起点相对高点的工作。”虽然已经通过了难度极大的司法考试,但李欢欢对于能在哪里挖到第一桶金还是感到焦虑。考研族:

  “迫不得已”找工作

  张菊抱着装满简历的文件夹,在中国人寿的招聘展位前排着队,对讲师的工作跃跃欲试。此前,她一直在准备考研,但也并没忽视找工作,“已经参加了N场招聘会,投了N份简历。”她已经与苏州一家培训机构敲定了初步的就业意向,虽然现还在等待研究生考试国家线的发布,但参加招聘会对她来说是“迫不得已”。“有的同学为了考研孤注一掷,结果成绩不理想,就搞得自己很被动,我觉得必须要多手抓啊,多做几手准备。”

  河海大学自动化专业的胡冬梅今年报考了本校的研究生,但过年后她也开始忙着找工作了。目前,研究生考试的国家线即将发布。“如果能考上研究生,肯定还是会读研的,毕竟本科生的竞争优势不大,虽然专业各有不同,但是能力差别没啥区分,研究生毕业,选择的机会会多一些。”

  用人单位:

  有的学生盲目赶场子

  招聘会现场,有的展位前门可罗雀,有的却挤得水泄不通。作为阿里巴巴在南京的代理商,南京易联电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展位前排起了长队。但招聘人员表示效果不太理想。“简历倒是投了不少,但真正符合需要的人不是很多,主要是应届生经验不足,例如微博运营岗位,需要出去谈客户,但女生一般有排斥心理,有很多女生来应聘时并不知道这个岗位的性质,盲目赶场子,对行业了解不深。”

  相比其他企业,无锡某纺织企业早早收摊,宣传海报上招聘大专以上的会计和销售人员的信息并没引起学生们太大兴趣。当记者提及是否有其他高学历岗位可以提供时,招聘人员说,“企业的高水平人才可以自己培养,但更需要到基层工作的应届毕业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招聘 乙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