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90后夜间抢劫女生被认出杀人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46  大江网-新法制报
嫌犯钟某指认作案现场。 嫌犯钟某指认作案现场。

  花季少女被捆绑手脚,颈部被刺3刀,尸体被发现在信丰县一家培训学校的洗漱间内。接报后,信丰县公安局经过调查走访迅速锁定作案嫌疑人。案发3天内,办案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出租屋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嫌犯钟某交代,他们在抢劫过程中被受害人认出,他便持刀朝受害人颈部刺了3刀,将对方杀害。

  案发

  少女洗漱间被刺三刀丧命

  曾某今年20岁,是信丰县一家电脑培训学校的学生。当回忆起2月26日看到的一幕,依然让她难受。

  当日9时许,刚起床的曾某来到学校四楼洗漱间,看到与她同寝室的卢某被人杀害,地上有很多血。惊慌失措的她,立即跑回寝室向学校报告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案后,信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工作。刘某向办案民警反映,案发前一天晚上,她的室友卢某到洗漱间刷牙后一夜未回宿舍。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事发的学校位于该县繁华地段,学校为一栋四层楼的办公楼,二楼为教室,三楼为学生宿舍,四楼楼顶有一间学生洗漱间。案发现场的墙壁上有少量喷溅型血迹,死者颈部除了被锐器刺了3刀外,还有明显的掐痕,手脚被绳索困住,被害人衣裤较整齐。

  经法医鉴定,卢某系机械性窒息和失血性休克死亡,死亡时间大概在2月25日21时30分至22时之间。随后,专案组成员经过案情讨论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有预谋作案,且熟悉受害人生活规律。

  侦查

  排除奸杀两“90后”男子被锁定

  为尽快侦破案件,专案组兵分两路开展侦破工作,一组民警继续对现场进行侦查,认真查验每一个角落;另一组针对受害人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

  专案民警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被害人忠厚老实,与周围学生没有发生过矛盾纠纷,人际交往比较简单,基本上排除了报复杀人的可能。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被害人的手机和身上现金等财物下落不明,专案组初步判断,受害人可能是抢劫杀人或强奸杀人。

  专案组民警一边在该县车站、宾馆等地展开调查,一边调阅视频监控。很快,法医检查结果反馈到专案组,被害人生前没有遭到性侵犯。“是什么人会选择一个在校学生为目标?又是什么人将作案地点选在受害人必须要去的洗漱间?又是什么人会如何残忍?”该办案民警反复思索。

  经过调查,两名赣县籍男子最终进入警方视线。民警了解到,案发前,该两名男子经常到该学校玩耍,了解该校学生的作息时间。民警循线追踪发现,案发前两名男子在信丰县城一出租屋居住,据周围群众反映,二人年龄在20岁左右,平时白天睡觉,晚上出门,整天游手好闲。民警调查发现,案发后,该两名男子 没有退房,却不见了踪影,两人的作案嫌疑顿时陡增。

  抓捕

  信丰警方赶赴东莞擒获嫌犯

  在赣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很快查明,该两名嫌疑男子分别是1991年出生的刘某、1992年出生的钟某,二人家住赣县王母渡镇。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钟某从小认识,钟某父母因外出务工,便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老人家年迈管教不了孙子,他就很早辍学在社会上流荡。 而刘某则是父亲早逝,母亲也管教不了,刚刚读完初中便在社会上混迹。由于二人人生遭遇类似,关系便更加紧密。此前,刘某、钟某曾在广东打工。

  2月27日,专案组经过调查走访获悉,刘某和钟某可能藏匿在广东省东莞市。民警当晚赶赴东莞市对嫌疑人展开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 警很快锁定,刘某等二人藏匿在东莞市厚街区某小区内。2月29日下午3时,民警在某出租内,一举将正在酣睡的刘某、钟某抓获归案。

  供述

  实施抢劫时被认出杀人灭口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二人交代,2011年10月,在外务工的钟某辞职回赣县后碰到了待业在家的刘某。此后一段时间里,钟某经常邀刘某到案发培训学校看他的女友晓晓,很快,刘某等二人熟悉了该校环境和住宿女学生的生活习惯,还曾两次盗窃学生财物。

  今年2月2日,二人来到信丰县,在嘉定镇租了一间房子,他们白天在出租屋睡觉,晚上去上网,很快手中的钱就花光了。

  2月25日,身无分文的刘某和钟某,商量到信丰县某培训学校,对住宿学生实施抢劫。

  当日16时许,钟某等二人携带匕首、布条等工具,躲藏在该学校四楼。当日20时30分,他们听到两个女生回来的脚步声,后来看见她们回到了三楼的宿舍,刘某提议到宿舍实施抢劫,钟某由于害怕不敢前去。

  半小时后,他们发现其中一个女生下了楼,刘某再次提议去抢劫,钟某还是不敢去,直至21时30分许,钟某等二人发现一名女生从三楼走到四楼,两人迅速用布条、腰带将该女生控制住。该女生对着钟某喊道:“我们认识,你以前还请过我吃饭。”钟某便用一条棉毛裤塞住受害人的嘴巴,搜走2510余元和一部手机。由于害怕事情败露,钟某和刘某将受害人拉到洗漱间,用手掐受害人的颈部,钟某发现还有气,便持刀朝受害人颈部刺了3刀。随后,二人立即逃离现场。

  钟某还交代,2月26日早上8时许,他们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多次转车来到广东东莞,不料未到3天还是被信丰警方抓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钟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图 米东峰 兰师珍 见习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少女 劫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