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毁容少女昨赴京接受治疗 医院制定初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0:00  北京青年报
■小周乘上开往北京的列车 ■小周乘上开往北京的列车

  合肥少女小周被毁容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各地多家整容医院都向小周伸出爱心之手,愿意无偿提供治疗。3月5日,经过深思熟虑后,周家决定带着小周前往北京进行康复治疗。昨天中午12时,小周在家人的陪同下离开家,从合肥乘坐120救护车前往南京,再转下午4:41分开行的高铁前往北京,接受控制感染和疤痕增生的治疗。

  ■伤情出现恶化

  决定前往北京治疗

  据了解,考虑到北京的医疗设施及医疗水平相对较高,周家接受了江苏卫视《梦想成真》节目组的医疗救助,准备远赴北京治疗。节目组编导介绍说,他们原定于3月4日赴京。但周岩的伤情却开始出现恶化,不适合做长途旅行,所以便搁置了下来。昨天,小周的父母最终决定陪孩子北上。鉴于伤情并不适合乘坐飞机,所以他们决定乘坐三个小时的高铁进京。

  ■出行前夜

  毁容少女兴奋不已

  3月5日上午9点半,小周正躺在家中的沙发上休息。周母(微博)说,小周知道要去北京进行治疗,兴奋了一夜,“她昨晚两三点才睡。”

  “我们先乘坐120救护车前往南京火车站,再乘坐下午四点多的动车去北京。”周母说,近几天,由于小周与外界人士频繁接触已经造成伤口感染。为防止在旅途中接触人群过多导致感染加重,铁路部门为他们一家空出了一节车厢专门供小周以及家人休息。

  ■路途颠簸

  防护工作做了一小时

  从合肥到北京路途颠簸,而小周身体又大面积烧伤,平时在家中躺着不动身体都会感到疼痛,如何在安全抵达北京的同时又能减少身体上的痛苦,这成了周母这几日非常担心的问题。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南京120和南京某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周家为小周做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安全防护措施。医生说,“先给伤口涂上消毒液,之后再涂一层止痛膏,烧伤部位将用纱布裹起来,即可防止途中被感染,又可减少颠簸造成的疼痛。”

  ■邻居自发而来

  为少女送行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小周在护士和周母的搀扶下走出家门。听说小周要去北京治疗,闻讯自发而来为其送行的街坊邻居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位七八十岁高龄的大爷走到小周面前鼓励她说:“丫头,去北京好好配合医院的治疗,别怕,要坚强,你会好起来的。”

  据了解,这是小周自2月24日出门进行伤情鉴定后第一次踏出家门。小周说:“我回来后要做一个崭新的自己。”

  ■医院已制定

  初步医疗计划

  据了解,江苏卫视(微博)“梦想成真”栏目组为小周的北京之行成立了救助特别行动组,为小周准备了救护车、医生、担架及其他所需医疗器材。在走之前,南京过来的救护车的医生在给周岩上药,周岩因疼痛而强忍着泪水。

  北京伊美尔医院承诺免费为小周提供医疗救助,还将为她安排双人间,解决周岩父母的住宿问题。院方专门成立了专家小组,等小周一到北京即组织第一次会诊,现已给出了治疗步骤,具体如下:先消灭皮表不稳定的瘢痕,然后鉴定功能损失情况,最终视情况制定出全面的医疗计划。

  北京伊美尔整形医院柳先生表示,以目前情况来看,完全复原的可能性不大。灼伤是一项长期的治疗过程,可能需要两年,也可能会终身治疗。

  ■文并图/李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毁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