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义务照顾朋友父母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2:56  城市晚报 微博

  新闻背景

  如何放大身边凡人善举,形成向善社会风尚,进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3月1日上午,长春市绿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区开展幸福绿园2012“寻找身边雷锋 文明使者”海选活动,在正阳街道互助社区正式拉开帷幕。街坊邻居以打竹板、连环画的不同方式将他们心中“文明使者”的先进事迹一一呈现出来,候选人通过层层海选确定参加下一轮的选举。  

  城市晚报讯 在选举“文明使者”的活动中,普通人中涌现了一批“雷锋式”人物。昨日下午,本次活动第二站来到了绿园区合心镇三间村三间社区,开展“文明使者”选举,推荐人反而比候选人还积极踊跃,争相推荐自己心目中的“文明使者”。16进6,通过层层海选和村民小组的严格审核,最终从16名候选人当中,选出6位候选人。

  现场>>推荐人给候选人拉票

  选举开始,当主持人示意16名“文明使者”候选人登台时,三位居民突然走上了讲台,“不对啊,候选人里面没有你们呀?”人们质疑着,其中一位说话了:“我们是三间村居民,是来推荐的,我想推荐刘臣。”原来,台上的这几位是为自己心中的“文明使者”拉票来了。

  这样的场面一下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相反,候选人却很谦虚,相互夸奖对方优点。 

  三间村党支部书记邹念章告诉记者,活动之初有千余人报名参加,通过层层海选和严格的审核,最终58进16,再从这16名候选人当中最终选出6名“文明使者”参加镇上的选举。通过这样的方式选举居民身边的“文明使者”,能够发扬一个村子的文明风尚,把不好的风气彻底打消,尤其是孝敬父母、诚实守信等,并给村民树立榜样,让居民们发扬这一优良传统。

  感动>>照顾朋友的父母11年

  “爱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文明使者”,纷纷呈现了不同层面的感动,宋波,更加典型。     

  宋波的一个好朋友患了白血病,那时刚大学毕业的宋波在医院照顾了朋友5个多月,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送走了好友,宋波做出了一个举动——照顾好友的父母。    

  “做一天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宋波这一做就是11年,他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两位老人,嘘寒问暖,每逢节日、生日,他都会带上家人,备足吃的、穿的、日常用品与两位老人共度佳节。      

  当宋波走上讲台,好友父母刘策夫妇难掩泪水,向人们描述着丧子11年来,夫妻俩一直在宋波的陪伴下幸福地生活,宋波就是夫妻俩的亲儿子。

  6名候选人被评为“文明使者”

  在活动现场,通过一个个短片将这些生活在居民身边的典型故事呈现在人们面前,人们沉浸在感动的同时,也在为候选人投票,现场50个实名制座椅上的居民就是本次的投票人,每张选票只可以选6人,多选为无效票,得票最多的6人当选三间村第一批“文明使者”,将代表三间村参选合心镇“文明使者”的评选,其余10人为第二批“文明使者”推选到合心镇参选。

  最后,张秀英、宋波等6位候选人被评为“文明使者”。“说实在的,真没想到自己会得到这么多选票。”得票最多的张秀英告诉记者,像她一样的“文明使者”还很多,大家都在一个和谐的氛围中争做“文明使者”,当选与否不重要,得到大家的认可,她感到很幸福。  

  (记者 李娜/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照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