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8吨柴油油罐车失控冲进路边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1:26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微博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发312国道永登大同镇,由于肇事方一直未提赔偿事宜,致使车上8吨柴油至今未转卸运走

  3月10日下午5时许,一辆载有8吨柴油的油罐车,行驶至312国道永登县大同镇北同村附近时,前方行驶的货车突然左转,油罐车闪避不及撞到其尾部,随后便一头钻进路旁一住户家,将两间民房撞塌。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肇事方没有与受损房主协商赔偿事宜,导致油罐车上的8吨柴油至今未转卸运走。突然失控

  油罐车冲进村民房

  3月11日下午3时许,记者驱车赶到永登县大同镇北同村看到,一辆车号为甘A·23195的油罐车大半个车身“钻进”北同村191号民房内。该车驾驶室面目全非,左侧车门被撞落在地上,方向盘严重变形紧紧靠在驾驶员车座上。而被撞的住户家,最南侧的两间房屋整个被撞塌,房内的粮食、工具撒落一地。猛烈的撞击致使该住户家中其他房屋发生轻微变形,北侧几间屋子墙壁上出现数道裂痕。

  事故虽然过去将近一天,但民房主人孙先生仍心有余悸。据他讲,10日下午5时许,他正在北侧屋子里看电视,突然听见两声巨响,房子剧烈摇晃,他急忙跑到屋外查看,只见院内尘土飞扬,一辆油罐车将房子撞毁,司机正挣扎着准备下车,而事发时正好在被撞毁屋子内收拾粮食的妻子也被房梁上掉下的木材砸中,虽然伤势不重,但由于惊吓过度,还在医院观察治疗。

  随后,他急忙和闻讯赶来的乡亲将油罐车驾驶员拉出车外,所幸被撞房屋为土坯房,驾驶员除一些皮外伤外并无大碍。

  现场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油罐车前方有一辆拉土车突然向左侧转向,由于拉土车的转向灯上蒙了一层灰尘,能见度不高,等油罐车司机意识到拉土车要转向时为时已晚,为了避免撞上拉土车,油罐车迅速向右转向,但驾驶室左侧还是撞到拉土车尾部,紧接着失去方向的油罐车便一头扎入旁边的民房。

  被撞毁的民房包括一间放粮食的库房和一间电焊铺。据一名现场目击者讲,幸运的是,电焊铺的一名焊工事发前半分钟恰好出去倒水,躲过一劫。

  不谈赔偿

  肇事方卸油遭村民反对

  在现场,一位自称是事故车辆司机同事的男子告诉记者,3月10日晚8时许,他接到公司通知到事故地点转卸车上装载的柴油,但没想到此举遭到住户和附近村民的强烈反对。一直到11日下午5时许,他多次要求转卸柴油,均遭到反对,对此该男子颇为担心。据该男子讲,因为村民反对,事故车辆到现在依然没能移走,同时由于该路段马路较窄,事故车辆几乎占去了一半马路,虽然警方在事故车辆周围放置锥形瓶提醒过往司机,但如果到晚上,过往司机视线受阻,万一出现二次车祸,很容易引起罐车爆炸,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采访期间,对于自己公司的名称,该男子却不愿透露。

  对于该男子的说法,房主孙先生却表示,事发后油罐车司机被送往医院后就不见了影子,事发当晚除来了几个陌生人将油罐车车牌号和罐体上的单位名称用喷漆遮盖外,肇事方至今没有一个相关负责人出面与房主协商解决赔偿事宜,村民阻拦转卸柴油就是要求对方给房主一个说法。“这么大一个‘定时炸弹’放在这里我们也害怕,但肇事方如此不负责任的做法让我们寒心。”当地一位村民说。

  本报记者 薛长明 马明

  实习生 谢渊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油罐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