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讨要400元介绍工作费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2:20  北京晨报 微博

  湖北男子张华平与同学张某不满陈强(化名)未给他们介绍工作,两人为了要回交纳的介绍费,持菜刀等凶器杀死了陈强。张华平逃亡十多年后,向警方投案。昨天,北京市一中院开审此案。

  学生找工作交介绍费

  昨天10点半,今年30岁的张华平被押上法庭。据检方指控,1999年7月23日早上,张华平伙同张某在海淀区西三旗一家市场办公室内,因琐事与陈强发生争执,张华平持菜刀伙同张某对陈强进行殴打。陈强因被他人用锐器砍击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2011年10月4日,张华平到公安机关投案。

  在庭审中,被告人张华平交代说,他和张某都是一所技校的学生,案发前他们来北京找实习的单位,陈强说可以给他俩介绍保安工作,他和张某就跟着陈强走了,陈强把他俩带到市场的住处,让他俩每人交400元介绍费。

  讨钱起争执持刀砍人

  “我们交了钱,可陈强没有介绍工作。”张华平说,他和张某等了好几天,每天都会问陈强介绍工作的事,陈强总说“你们再等等”。张某等得不耐烦了,说陈强骗了他们,张华平看到张某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锐器。案发当天早上,张某对他说,咱们找陈强要了钱,一起走吧。

  张某在市场办公室与陈强争执起来,双方动起了手。“我上前劝他们别打了,陈强踢了我一脚。”张华平说,他看见陈强掐住张某的脖子,张某用锐器打在陈强的头部,张某叫他过来帮忙,他用菜刀砍了被害人肩部五六下。看着陈强栽倒在地,两人吓得跑了。

  的哥拉活起疑心报案

  事发后,张华平与张某拦下一辆出租车,赶到长途车站,乘车逃往外地。据出租司机回忆说,当天他送妻子去上班,中途遇到两个人拦车,两人身上有血,其中一人说他们来北京找工作被人骗了,见到两人在车上换衣服,出租司机起了疑心。张华平与张某走后,出租司机向警方报案。

  在逃亡途中,两人分了手。张某先归案被判了刑,张华平一直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张华平对法官说,他很害怕,不敢回家,从没有与家里联系过。在逃亡期间,他在外地小餐馆打零工,后来,他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家人劝他去自首。“我做错了事,总要负责任。”张华平说,2011年他看到报纸上有清网行动,决定向警方自首。

  检察机关认为,张华平持械故意非法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死者的父母向张华平提出民事索赔。

  陈强的父亲对记者说,儿子陈强原来在市场做保安员,陈强在老家有个女朋友,案发前家里人在准备给两人办喜事,没想到,陈强在北京出了事,竟丢了性命。涉案市场的工作人员证实说,死者陈强原是市场的保安员,由于市场效益不好,陈强被辞退了,陈强要私自招人当保安。

  晨报记者 武新/文 郝笑天/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