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士6旬女儿寻找父亲6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文/图

  自己尚未出生,父亲便南下参加战争,之后便杳无音信。六十多年的光阴里,母亲和自己接力寻找。虽然思亲心切,但由于寻找方式的落后,寻亲一直未果。如今,当这位已是花甲年龄的女儿通过本报获得唐山好人张红琢联系方式后,决定向其求助,线索初定尚待证实。

  ■女儿接力母亲寻找烈士父亲

  66岁的侯彩霞籍贯是邢台南和县三召乡北大召村,现住邢台市桥东区光明街鞋厂家属南院。3月12日下午,侯彩霞告诉记者,当年,母亲新婚不久,父亲就入伍南下参加了解放战争。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那年母亲23岁,父亲24岁,“那时母亲还怀着我,我还没有出生。”

  当地民政部门颁发的烈士证明书显示,侯彩霞父亲侯考仲,1927年生,南和县三召乡北大召村人。二野二纵四旅十团战士,1947年2月参军,当年牺牲于羊山集战斗中。

  侯彩霞的母亲一直没有停歇寻找丈夫的脚步。其母经多方打听获知,父亲参军后到一个叫“羊山集”的地方打了一场大仗,从此就再也没有人见到过他。那次战斗非常惨烈,我军牺牲了很多人。“但羊山集具体在什么地方,经我们多年来多方打听谁也说不上来。”

  侯彩霞告诉记者,2006年母亲去世,之后便是她接力孤身寻找。

  ■求助好人张红琢稍有眉目

  “寻找我父亲牺牲的地方,寻找我父亲的遗骨,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愿望。”但限于寻找方式的落后,侯彩霞的愿望一直没得到实现。最近,当她在见到本报对于唐山好人张红琢的事迹给予报道后,决定向其求助。“能在我有生之年亲自到父亲的墓前给他上一炷香,让他看看亲生女儿是我的终生梦想。”“我手头的资料很翔实”,3月11日下午,张红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对羊山集战役很熟悉,在收到侯彩霞的求助后,他第一时间与山东济宁市金乡县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并从当地烈士陵园获得了确切消息,“如果烈士身份能确定的话,他的名字会刻在墓碑上。”而这,或许也是侯彩霞的愿望,“我们会很快赶赴山东,争取让父亲的名字出现在墓碑上,如果顺利的话,这也算是对父亲和母亲尽了一份孝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寻找 父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