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为等被拐儿子回家原地摆摊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04:4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曹素萍查看周巍的左臂,看是不是自己失踪20年的儿子。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昨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曹素萍查看周巍的左臂,看是不是自己失踪20年的儿子。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儿子2岁时被拐福建,夫妻俩生意越做越大,但一直不愿挪地方,家里买了新房,还特意给儿子留了一间

  昨天下午3点,47岁的曹素萍和丈夫周启林,站在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门口,不时眺望着不远处的路口。

  曹素萍时不时的整理一下自己的新衣服,摸摸刚烫好的头发,显得有些紧张。因为,这样的等待,她和丈夫已承受了20年……“我就知道,儿子一定会回来的。”

  两岁儿子紧随身,水果摊前被人拐

  1992年4月27日,是曹素萍夫妻俩永远都无法忘记的一天。那天,他们跟往常一样,在九宫庙菜市场摆水果摊。

  刚满两岁的儿子周巍,在水果摊附近玩耍着。“我每天都把儿子带在身边。”曹素萍说。

  晚上6点左右,天色渐暗,菜市场附近的夜市开始摆了出来,来往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和丈夫一直忙着削菠萝。”曹素萍清楚地记得,那天,水果摊的生意特别好。“儿子在离我们三四米左右的地方,啃着面包。”

  曹素萍还记得,周巍当时穿着自己为他亲手织的蓝色毛衣。“也就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出事了。”曹素萍说,她削完菠萝后,下意识的朝儿子之前站着的地方看了看,结果发现儿子不见了。

  儿子不见之后,曹素萍报了警,家里的亲戚也赶来帮忙寻找。菜市场、广场、游乐园、火车站……只要是能想到的地方,他们都找过了。

  那一个月,曹素萍和丈夫根本没心思做生意。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四处打听儿子的下落。“只要有儿子的消息,再远我都会去。”周启林说。

  这20年,曹素萍的水果摊生意越做越大。可是,她一直没有搬过地方。“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等到儿子回来。”曹素萍说,她一直坚持着这个信念。

  为了等到儿回家,原地摆摊二十年

  曹素萍上下打量着眼前的这个陌生人,没有再说话。突然,她抓住周巍的左手,撸起他的袖子,接着又撸起了他右边的袖子。

  “你手臂上的胎记呢?”曹素萍情绪显得有些激动。她和周启林反复检查着周巍的手臂,脸上渐渐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我没有胎记。”周巍带着福建口音的普通话,终于开口了。他对眼前这两个陌生人的举动,显然有些反感。

  “怎么会没有呢?我的儿子手臂上有胎记,你没有!”曹素萍很肯定地说,她清楚地记得儿子小时候手臂上有块青色胎记。“你们是不是找错了?”曹素萍悄悄地问民警。民警说,胎记长大后有可能会消失。

  儿时胎记无踪影,父母怀疑找错人

  民警把他们带到了办公室坐下。曹素萍主动的坐在了周巍身边,仔细打量着他。周启林也坐在了他的另一边。

  “你过得好吗?”曹素萍用很不标准的普通话问道。“还可以。”周巍想了一会儿,说了第二句话。

  周巍的话一直不多。他说,自己一直生活在福建泉州,从来没有出过远门。“从小,村里的人就在议论我。”周巍低着头轻声说,从自己懂事那天起,他就知道自己是被福建的父母用5500元买来的。

  “我也想过要找我的亲生父母。”周巍说,他其实也一直想回家,可他的养父母从没告诉过他,自己是从哪来。“我不敢走出那个村,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今年22岁的周巍没有成家,他心里也一直盼望着能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自小得知己被拐,欲寻归路不知处

  亲子相见如陌路,二十年间乡音改

  上周五,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说周巍找到了时,曹素萍说,她内心就一直很忐忑。“我虽然很激动,却又很害怕再一次失望。”

  昨天下午3点15分,一辆灰色桑塔纳停在了刑警支队门口。所有人都把目光聚集在了从车上走下来的一名年轻男子。

  男子个子不高,面对众人的迎接,他显得有些不适应。

  “你叫什么名字?”曹素萍用重庆话迫不及待地问道。

  年轻男子没有说话,只是木讷地盯着曹素萍和周启林。“他叫倪添丁,就是你们的儿子周巍。”大渡口区刑警支队打拐大队队长孙强在一旁说,周巍听不懂重庆话。

  这时,办案民警拿出周巍和曹素萍、周启林的DNA鉴定报告。“我们做了两次DNA亲子鉴定,证明他的确是你们的儿子。”孙强很肯定地说。

  曹素萍紧紧地握住周巍的手,泪水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你知道吗?家里一直为你留了一间房。”曹素萍哽咽着说,家里已买了新房,而且特地为周巍留了一间。

  “留下来,跟我们一起生活几天,可以吗?”曹素萍轻声地问。“好的。”周巍点点头,眼角泛着泪光。“走,我们回家。”周启林牵起了周巍另一只手。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刘波

  亲子鉴定得真相,执手相看泪成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被拐 拐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