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光标回应手持钢枪照:懂雷锋让年轻人不再迷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3: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谈到雷锋装手持钢枪的微博照,陈光标作出一个手持钢枪的手势 钟升 摄 谈到雷锋装手持钢枪的微博照,陈光标作出一个手持钢枪的手势 钟升 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22日电(记者 朱晓颖 钟升) 22日,记者跟随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微博)赴黑龙江哈尔滨考察。对此前全国“两会”期间穿雷锋装手持钢枪照,陈光标表示:“照片不是作秀,懂得雷锋精神可让年轻人不再迷茫。”

  年初才表态过“今年要低调,把曝光率减少80%”,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在北京免费发放千辆环保自行车、穿雷锋装手持钢枪倡雷锋精神,再度掀起舆论热潮。穿雷锋装手持钢枪照片一经微博发出,立即引来全国网友围观转发,肯定和质疑声不一而足。

  “我认为这张照片不是作秀,现在好多‘80后’‘90后’的孩子,对雷锋的感情、雷锋的精神的认知远远不够,我想通过这个告诉‘80后’‘90后’这些年轻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自己)一定会成功。雷锋什么精神?艰苦朴素、助人为乐、大公无私、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我认为这种精神是推动年轻人成功的必然道路,这种精神会帮助年轻人迅速成长,(年轻人)就不会迷茫了,真正懂得雷锋精神的人,不会迷茫。”陈光标说。

  在北京“扮成”雷锋之前,他在南京办过纪念雷锋逝世50周年展览,把自己20余年收集的近400张雷锋照片做成展板展示,在现场播放雷锋电影,朗诵自己所作的散文诗《怀念雷锋》,而在北京所穿着的雷锋装也是他自己收藏的。

  陈光标说:“我从小就崇拜雷锋,雷锋是我的偶像,我是雷锋的粉丝,从小给我最深刻的三句话:‘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端过雷锋的枪’。”

  此外,对于今年“低调”后的慈善计划,陈光标表示,在全国“两会”期间免费发放自行车“只是开了个头”,但未来在哪个城市发目前尚无考虑。而此前申请赴台湾大学演讲环保和慈善理念、在台发放千辆自行车被拒,他说“没有关系还会继续申请”。就连在黑龙江期间,他带来的2000多个环保袋也全部发给了当地各市县企业家。(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陈光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