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论法官偷情帖被拘10天续:已提行政复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6: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网帖称法院副院长偷情两网友转发、评论被拘”追踪

  南都讯 3月21日下午,网友王剑波正式向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提出申请,就其被拘留一事向警方申请行政复议听证,警方尚未回复是否举行。根据四川省相关规定,警方将在申请后的5日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该申请。目前,王剑波已回到单位正常工作。他因评论、转载指控南充两官员偷情的网帖,于3月7日被南充警方行政拘留十日。对此,王剑波始终不服。(南都3月16日、17日曾作报道)

  查阅相关证据遭拒

  南都记者在《复议听证申请书》上看到,王剑波对“南顺公(网监)决字(2012)第176号”处罚决定书不服,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已于3月9日受理其行政复议申请,“为了查明案情事实”,王剑波提出行政复议听证的申请。王剑波告诉南都记者,之所以提请行政复议听证,是想让双方都能充分表达意见,还想通过听证了解案中的一些证据和情况,“(程序)能走都走一下,否则复议机构可能会直接作决定”。

  王剑波表示,“被拒的话,只有让复议机构来裁决了,行政复议完了,再走诉讼程序”。同日,王剑波还向南充市公安局法制科了解行政复议的进展,并要求查阅相关证据,但警方答复“时间未到”。王剑波说,但他还在拘留所羁押时,就已委托家人递交行政复议申请,南充市公安局也在3月9日受理了该申请。

  网友:将维权到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机构须在申请受理之日起7日内,将申请书副本发送给被申请人,被申请人须在10日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上述法律还规定,申请人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可查阅书面答复、证据和相关材料等。王剑波对警方告知“时间未到”颇为无奈。

  昨日,王剑波发帖说,“被行政拘留,我认为是一个错误决定,所以将按照法律提供的渠道维权。无论是行政复议还是行政诉讼,都必将走到底。这是一种态度,更是原则,希望大家支持!”

  王剑波还告诉南都记者,他在3月16日晚获释后,已于19日回到所在单位西华师范大学图书馆正常工作,“单位没有给我任何压力,他们说,(上网发帖)这是我八小时之外做的事”。

  南都记者张书舟

  名词解释

  行政复议听证

  行政复议听证是指行政复议机关在审理行政复议案件中,为查明案件事实,组织当事人及与案件有关的其他人员,就案件所涉及的具体行政行为的事实、证据、依据以及程序,进行陈述、质证、辩论的活动。

  根据《四川省行政复议听证规则》,行政复议机构收到申请人的行政复议听证申请书后,应当在5日内决定是否举行听证。如果决定不举行听证,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如举行听证,则应当在举行听证的5个工作日前,送达《行政复议听证通知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发帖 拘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