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播邱启明发微博斥责制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3:32  红网-潇湘晨报
邱启明 邱启明

  “我活得比你们自由,再见了!”昨日下午,央视《24小时》主持人邱启明(微博)在微博喊话,怒斥制片人是傀儡,并直言“再见”,微博上也开始热传邱启明要离开央视的消息。

  被称为央视“最有态度”的新闻主持人,邱启明相对“脱界”的主持风格一直为观众追捧,他的这条微博也引发不少网友的猜测,难道这位个性主持真的将离开央视?昨日记者联系了柴静、白岩松等多位主持人,但他们都不愿多谈。本报记者沈参 徐海洋 长沙、北京报道

  事由

  微博怒斥制片人,“再见了”

  邱启明的怒气似乎是突然而发,昨日14:54,邱启明还在微博上转发了一名白血病儿童的捐助信息,随后在16:11,邱启明突然在微博写道:“如果连自己的权益都保护不了,评论部我要你何用?傀儡制片人,我活得比你们自由!再见了!”微博似乎意有所指,斥责制片人。随即引来网友关注,一小时内被转发3000 多次,网友猜测其是在录节目时与制片人发生了冲突,从其微博来看,似乎所指的是评论部制片人。随后在18:00左右,邱启明再发微博称,“央视前辈赵说,你就是走,也不能发这样的微博,因为央视培养了你,关键是没有任何央视人害你,你要对得起央视。制度上的缺陷,不该变成一个事件。我同意,我会履行用工协议,到结束那一天。”随后没多久,两条微博都被删掉。

  反应

  “我们这边的主持人经常被传离职”

  邱启明在微博中怒斥制片人,并宣称要“再见”。消息传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为这样有个性的主播的离开,感到伤心,“他是难得有责任心的主播,很遗憾,他要走了”。不过邱启明随后发微博,称自己会履行完用工协议到结束那一天,网友又是调转口风。不过,昨晚在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节目播出时,邱启明并未出现。有网友问:“难道他真的要离开了吗?”但也有网友称,《24小时》主播很多,大家轮流工作是常有的事,不用过于悲观。

  一位《看见》栏目记者表示邱启明应该不会马上离职,“我们这边的主持人经常被传离职。”谈及对邱启明的印象,刘小婧表示自己没有和他有过太多接触,对他不太了解,印象比较深的是他很有爱心,“他微博上几乎都是一些捐助的信息,还有开年会的时候,他说得最多的也是有关捐助的。”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前《焦点访谈》主持人方宏进,对方透露,知道邱启明,但对离职一事不太清楚。当记者问及对邱启明的印象时,方宏进说:“我跟那个圈子已经很远了,我不方便谈。”对于记者关于央视体制、评论底线等问题,对方仍表示,确实不方便谈,希望理解。

  [人物解读]

  最有个性的央视主播

  邱启明,“最有个性的央视主播”。2009年8月10日,邱启明在央视新闻频道新栏目《24小时》首度亮相。2011年8月7日,邱启明和柴静开始在央视综合频道主持新栏目——《看见》周末版。以其犀利随性、敢于直言的个性深受观众追捧,被网友评为“真正的新闻人”,也因为主持风格而引起过不少“风云”。

  打断官员谈话 2010年6月在央视《24小时》的抚河汛情电话采访中,当邱启明询问下游群众情况,江西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平其俊却大谈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最后,邱启明两度打断平其俊,直问群众是否已经转移。这段视频随即在网上流传,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都大赞邱启明“干得好”。

  口误惹争议 同样是在《24小时》的节目中,邱启明评论称“其实工资一直都在涨,只是老百姓喜欢存钱不用”。这一评论引发轩然大波。但这次是口诛笔伐,邱启明也因此被央视“雪藏”了一段时间,外界更是传出其遭到央视处罚。

  动车追问 去年7月25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后,邱启明在《24小时》中连续发问,质疑动车追尾,引来网友一片支持声,被评为“最有力的评论”——能不能让我们喝一杯放心的牛奶,能不能让我们住一套屹立不倒的楼房,能不能让我们走在城市的大马路不出现突然的坍塌,能不能让我们坐一趟安全的列车,能不能在发生重特大事故的事后先别把车头埋掉,能不能让人们的幸福享有最基本的安全感?中国,请你放慢速度的脚步!走得太快,不要把人们的灵魂落在后面。

  @郑峻峰(微博)(央视主播):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这一天,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普希金 @邱启明

  @杜子建(《微力无边》作者):央视邱启明,是最近一个时期里央视主持人中最值得敬佩的一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邱启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