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六六网上曝光丈夫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1:44  扬子晚报

  六六(微博),原名张辛,安徽合肥人。2003年以小说《王贵与安娜》蜚声海内外网坛。代表作品:《王贵与安娜》;《双面胶》;《蜗居》和随笔集《温柔啊温柔》

  “我觉得,幸福就是:左边躺着娃,脚底躺着猫,男人没睡在人家的床上。”曾经这样抒发幸福生活状态的著名作家六六,昨日在微博上自曝老公婚外情,并淡定地向“小三”宣称,“他是我的爱人,你既不可能伤害我,我也不允许你伤害他。”所指小三“ICE LEE”更引发网友八卦。名为“ICELEE李冰”的网友遭到围观,六六随后在微博中向其致歉,但这条微博很快被删除。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楠

  小三凶猛“潜伏”5年?淡定:他爱我多过你

  昨天下午两点多,六六突然发布微博向“小三”宣战,“ICE LEE小姐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不断给我发信及致电。我尊重您的情感,因为我们爱的是同一个男人,至少证明我眼光不是太差。您告诉偶得爹,你会把交往的细节全部捅给我,我公开告诉你我已收到。您威胁他会发布在网上,我决定先期发在网上,他是我的爱人,你既不可能伤害我,我也不允许你伤害他。谢谢。”

  5分钟后六六再次发博称,“ICE LEE小姐,感谢您给我的长信和您的电话。其实您与我通报的消息,在过去四夜里我和偶得爹已深入探讨过了。我俩回顾过去漫长的23年共同生活的经历,彼此更加坚定希望能够共同度过余下的岁月。无论未来婚姻道路如何,我都感谢您在过去5年对偶得爹的爱和照顾。也希望您能接受这个现实:他爱我多过你。”

  一直以幸福美满家庭示人的六六,结婚23年来,竟然忍受小三和老公之间维持5年感情?并且在过去一年里饱受婚姻出现第三者之苦?经过与老公历时4天的沟通,偶得爹决定回归家庭?还有就是,这个小三很猖狂,竟然威胁大婆!这些,都是我们从六六的微博中读到的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信息。

  这次六六把现实版的《蜗居》搬演到了自己身上,“小三”变得更加彪悍。而六六本人的“宣言”更是拿出了“大婆”掷地有声的必杀技,也遭到一些网友的力挺。“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六六姐是女性标杆,赢得漂亮!”还有人想起了六六作品 《蜗居》中邬君梅饰演的宋思明老婆,对“小三”海藻放过的狠话,“‘你既然跟了他,好歹也算我们家家谱里不入名但却担个分的,叫什么呢?侍妾?随伴?妾都算不上。妾好歹还要过个门儿呢!就算陪睡吧!’原来这些故事在六六的生活中都有原型,言词犀利啊!”

  疑为行为艺术?我们商量后发的

  六六直接挂断了扬子晚报记者的采访电话,随后她发表声明称,“我不想就这件事情接受任何采访了,这样对我的先生也并不公平。”但六六在微博发文,难道这样不会造成对“偶得爹”的伤害?对此,六六表示,“这是我们经过商量后发的。”她解释说,“要么不爱,要是爱了,无论是谁,我都会爱他多过自己。”心疼六六的网友建议,“你现在都有钱了,如果他再对不起你,就抛弃糟糠之夫吧!”六六于是调侃,“偶得爹,你看一下这合理化建议……”有网友问及,联想到之前六六发布的种种秀温馨和恩爱的微博,不知道内心会不会心酸?“不会。我真心喜欢他。而且年纪越大越能接受人性的不完美。我也有很多缺点,如果不是他多年的包容和支持,我走不到今天。”另外,网友“生活随香”还爆料了六六“斗小三”时的细节,“我今天见识了六六的淡定,对方一直在骂,她一直笑嘻嘻地说:你说的有道理,我理解你。”六六转发称,“你看你看,还有办公室爆料的。”

  “小三”是谁?关注“ICELEE李冰”

  六六的作品《王贵与安娜》《蜗居》中都生动刻画了“小三”的形象,六六也曾多次表示批判“小三”,“我批判所有婚姻的攫取者和觊觎者。”就在网友纷纷猜测该“小三”是谁,甚至还有网友笑言“难道是李冰冰?”六六又发布微博@网友“ICELEE李冰”,向其道歉,称她不是所谓“小三”,请网友不要去骚扰她。但很快六六就删除了这条微博。“ICELEE李冰”微博认证身份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微博)市场部助理李冰”。而就在昨天,六六微博关注了该网友。六六的行为导致一些八卦“围观党”,在“ICELEE李冰”博文下面跟帖留言。

  ICELEE李冰昨夜9点发博:我不是六六微博里面那个ICELEE,广大网友别再误会了对我进行侮辱,这样很不道德,你们要想为六六出气,动动脑子好吗,那个小三会用真名注册吗,你们看到六六@她了嘛,如果六六有你们这些没有脑子的粉丝真是她的耻辱,或许有些人是受过这方面的刺激所以出来发泄,如果是我深表同情。谢你们让我的粉丝暴涨。

  六六曾传“离婚” 经常微博“秀幸福”

  其实,之前也传出过有关六六的“离婚”传闻。1999年秋天,六六去了新加坡,陪先生读书,但在2008年,她不得不开始考虑离婚的问题。六六曾挣扎过,“老公每次心猿意马,我都自我检讨,觉得自己对他疏忽,或者不够好。这次我不想检讨了,我觉得我无论怎么好,都不会成为完人,永远不会按他希望的那样……”据说六六为了孩子选择回头。“如果我回头,最终可能是因为习惯,因为害怕未来,因为不知道一个三十四岁的女人是否能带着孩子还有幸福,因为很难与别人建立起信任亲密关系,因为担心小孩没有父爱。”

  对此,六六曾受访表示“很无语”:“其实我前段时间刚在博客上贴过我和先生的照片,我的婚姻生活很正常,也很幸福。”她的婚姻哲学是,“我在作品里发泄怨气,在家里还是很平和的”。就在前几天,六六还在微博中大秀幸福家庭生活。“回想过去大半年的生活有些怨念。在偶得他们没回上海以前,我自由得像只鸟,经常和朋友去咖啡电影桑拿音乐会。自从他们回来以后我成了标准家庭主妇,完全没有业余生活,每天惦记着回家伺候大小陪做功课。不懂为什么要自甘牢笼。只有在朋友们夸偶得长高长结实长知识长智慧时刻才知道家庭是为孩子而设。”

  疑为新书炒作?《小情人儿》并非写小三

  六六过于高调的行为,也让网友疑心,这是否是为自己的新书炒作?即将于今年4月推出的六六新书《小情人儿》的出版方,否认了记者的这一猜测。因为六六在亲子风格的《小情人儿》中记录了与儿子偶得共度的学龄前这段宝贵时光,更以她高级幼儿教育者的身份与儿子沟通,伴他快乐成长。六六曾在新加坡某著名幼儿园做过八年幼儿教师,每天和学龄前儿童生活在一起,积累了一套独特的教育经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婚外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