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舟子状告媒体诽谤案一审被驳回 律师称将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2:24  新京报 微博

  ■ “方舟子诉法制日报社侵权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博)认为《法治周末》报道失实、侮辱和诽谤,方舟子起诉该报社主办单位法制日报社要求公开道歉并赔偿(本报2月24日报道)。近日,朝阳法院认为法制日报社的被告主体不适格,一审裁定驳回方舟子的起诉。方舟子律师不服,称将上诉。

  去年3月30日,《法治周末》用四个版面刊发了《方舟子涉嫌抄袭总调查》一文。方舟子诉称,涉案报道恶意攻击、侮辱、诽谤。因《法治周末》是由法制日报社主办,他要求该报社删除网上文章,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今年2月23日,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近日,朝阳法院审理认为,法治周末报社已取得法人资格,法制日报社不因其主办者身份对涉案文章承担法律责任。一审裁定驳回方舟子起诉。

  “我们肯定会上诉。”昨日,方舟子律师曹兴龙表示。他认为法制日报社直接或间接参与了侵权行为,而且双方的证据还没质证完,法院就做出裁定是不合理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方舟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