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遮挡前后车牌连撞12辆车后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03:24  现代快报
遮住前后牌照的黑色别克轿车在拥挤的道路上横冲直撞,先后碰上12辆车子后,迅速逃离。(画圈处为肇事车辆)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翻拍于视频   遮住前后牌照的黑色别克轿车在拥挤的道路上横冲直撞,先后碰上12辆车子后,迅速逃离。(画圈处为肇事车辆)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翻拍于视频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南京高淳老街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遮住前后牌照的黑色别克轿车在拥挤的道路上横冲直撞,先后撞了12辆车子后,迅速逃离。有目击者称,当时的场景只在电影中才有,“车开得非常狠”,硬生生地在车堆中挤出一条窄路。面对突发情况,执勤交警试图上前阻拦,但无法靠近这辆乱窜的黑色车子。

视频:汽车遮挡前后车牌连撞12辆车后逃逸来源:新浪播客

  截至昨晚8点,快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确认黑色别克轿车车主的登记信息。

  □现代快报记者 陈志佳 付瑞利

  目击者:轿车开得像碰碰车,像在拍电影

  昨天傍晚,快报记者赶到高淳老街事发现场,采访到多位目击者。

  高淳老街路口的通贤街本就不宽,是双向双车道,而昨天下午事发时,路边还停了不少车辆。街上一名店主称,当时路边停的车有些已经被贴上了违停告知书,因此两个方向的来车在会车时速度都比较慢,再加上游人交织,交通十分拥挤。

  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店中招呼客人,突然听见门外“砰”的一声巨响,他意识到出了车祸,于是连忙从店内出来查看。“我的店就在高淳老街的正对面,撞车的地方就对着我的店门口。”刘先生出了店门发现,一辆黑色的别克轿车顶上了另一辆私家车。由于刚好正对着驾驶室的位置,刘先生看清了别克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是一名青年男子,还戴着眼镜。“我出来时看见他顶着一辆雪铁龙,这时后面的交警和辅警都冲了上来,我还以为是抓逃犯呢。”刘先生说。

  撞到雪铁龙以后,别克车驾驶员似乎仍然没有停下的打算,他开始换挡倒车,一下又撞到了后面驶来的另一辆私家车。发现后路被堵,别克又换挡前进,继续往前冲,由于路边停了不少车辆,前方又有来车,一时间多辆私家车将黑色别克围在了中间。

  此时的别克车前后左右都有车辆,难以找到出路,交警又在不停地敲打窗户,但是这些都没有让驾驶员松开踩着油门的脚,他选择的方法是“撞出一条出路”,他开始上演整个事件中最疯狂的一幕,另一名目击者说:“他就开始不停地前进后退,往左撞一下,倒回去,再往右撞一下,根本不管有没有人,好几次差点撞到交警和行人。”

  此时,交警、辅警以及多辆被撞车的车主纷纷找来了器具试图砸破别克车的车窗,阻止驾驶员的疯狂。但是,别克车驾驶员似乎失去了理智一般,硬是挤开了一条路,绝尘而去。

  在附近巷子里开小店的老陈向记者描述当时场景时称,像是在拍电影,黑色轿车开得像碰碰车,到处乱撞,连续有好几声巨响传来。然后,车子就开跑了,后面还有很多人在追。

  被撞车上的录像:别克杀出一条“血路”

  昨晚,邵先生在网上公布了一段时长1分钟的录像(见左方示意图),该录像由行车记录仪拍摄。画面中,先是黑色轿车快速倒退,撞到了邵先生车子前方的一辆银色轿车,停下后,黑色轿车加速前行,撞上左侧的一辆面包车。

  这时,一名交警跑来试图阻拦,但其速度很快,他只好闪到一旁。黑色轿车驶过后,再次倒退,其车尾与面包车车尾相撞。紧接着,它又加速往前冲,如此往复三四次后,车子停了下来,有路人上前打砸车窗,但仍未将该车拦下。很快,黑色轿车从车中挤出一条窄路驶离现场。

  快报对话受损车主——

  他们都称别克很疯狂

  有目击者称,昨天下午,现场共有12辆车子被撞,其中一辆吉普牧马人和一辆雪铁龙轿车受损最为严重。昨晚,快报记者分别与两位车主邵先生和张先生取得联系。他们都是南京市区人,小长假开车去高淳游玩,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情。在对话中,两位车主均表示,那辆黑色别克车非常疯狂,当时的场景让人难忘。

  吉普牧马人车主邵先生

  现代快报:被撞前的路面状况怎样?

  邵先生:当时高淳老街门口的那条路非常拥堵,双向两股车道上都停着车,然后我就看到一辆黑色轿车逆向驶来。

  现代快报:黑色轿车速度快吗?它撞过来时,您是否看到里面的司机或者车牌信息?

  邵先生:它速度不是太快,但能感觉到司机是踩着油门往前冲。车的前后牌照都用光碟挡起来,我的行车记录仪拍下当时的画面,无法辨认车牌号码,也看不到里面的人。

  现代快报:轿车撞来的路线是怎样的,能否描述一下?

  邵先生:事发很突然,场面混乱。它先撞上路左侧的一辆面包车,又擦着一辆轿车开了过去。前面可能是被挡住了吧,它往后退一下,撞上面包车后,继续往前冲。这样往复了两三次,它才冲过去的。

  现代快报:路边有没有人员伤亡,是否有交警阻拦?

  邵先生:当时路上应该有一名交警还有两三名辅警。看到这辆车横冲直撞,他们跑过来阻拦。但是司机非常疯狂,交警无法靠近。有人不知从哪里找来铁锹砸这辆车的玻璃,没有砸烂。现场没有人受伤,大家都躲远了。其中一辆车被擦了几下后,赶忙停在路边,上面的人全跑下来了。

  现代快报:车子受损怎样,有没有被撞得非常严重的车子?

  邵先生:我的车子左侧受损比较厉害,保险杠被撞坏。另外一辆雪铁龙想要挡住它,被撞了四五下。

  雪铁龙车主张先生

  现代快报:听说你的车子被撞了四五下,第一下被撞时怎么想的?

  张先生:非常突然地就被撞了,应该是四五下。第一下时,我还感觉很正常,震动不是太大,认为是正常的追尾,就想下来看看,准备找后面的车主商量解决一下。但一回头,看到一群人追了过来,我当时就感觉这不是简单的追尾。

  现代快报:为什么这样想?

  张先生:后面有交警、协警还有很多游客跟过来,大家都在喊。一位交警跑过来拍着车窗对我说,不要怕,帮忙拦一下这辆车。我当时就明白怎么回事,拉了手刹,然后坐稳,准备把这辆黑色轿车拦下来。

  现代快报:车上有几人,被撞得怎么样?

  张先生:我和我女朋友两人在车上,起初还想让她下车躲一下。但这辆车疯狂地开出去又倒过来,把我的车子撞到一边,车门打不开了,我吩咐女朋友抓稳。我的车子受损是这十几辆车中最厉害的,后保险杠被撞烂,左前方大灯被挤歪。

  现代快报:现在想想是不是有些后怕,毕竟不知道里面坐着什么人?

  张先生:是的。非常着急,还不敢下车。这人开起车来“丧心病狂”,万一是个亡命之徒,有武器,下车之后更危险。我只能死死拉住手刹,希望能将他拦下。由于多次碰撞,挡住车牌的光盘掉了,我看到车牌号的前几位是苏AGF×××。

  警方:

  肇事车辆为私人登记

  据高淳警方确认,昨天下午,高淳老街门口有1名交警和多名辅警执勤。当时他们发现一辆黑色别克车的前牌照被光盘挡住,于是将该别克拦下,准备进行处罚。当交警走到驾驶室位置时,发现别克车驾驶员仍未摇下车窗出示相关证件,交警敲了敲车窗,提醒他接受检查,此时别克车驾驶员突然启动向前冲去。这位交警回忆称,当时别克车上应该只有驾驶员一人,是一名男子,戴着墨镜,但他只是从侧面看过去,该男子的面貌特征并不清楚。

  事发后,交警将情况上报给指挥中心,然后指挥中心迅速组织了正在附近的执勤交警在周边路口设卡阻截,但是并没有发现别克车的踪迹。不过经过多次撞击后,遮挡号牌的光盘掉了下来,交警记下了号牌。据查,这辆黑色别克车为私人登记。

  目前淳溪派出所、高淳县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已经组成了专案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现在已经调取了该号牌所登记车主的信息,正在请当事交警进行辨认。因为事发地位于高淳县城中心繁华地段,周边有多处摄像头,记录下当时车辆逃离的路线,为警方破案留下宝贵的线索。乐观估计,驾驶员应该很快就会到案。

  高淳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起事件已经不是单纯的交通事故了,而是已经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但是具体的情况,仍要等驾驶员到案,进行具体的审问之后才能确定。

  追问:

  驾车者到底怎么了?

  高淳繁华路段发生这起事件,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有人认为这已经不是一次简单的交通事故。

  有人认为,此人可能是有案底在身,路遇交警盘查,自然心虚。有人表示,此人可能是酒后驾驶。但从现场其开车时的敏锐程度来看,不会是醉酒驾车,应该是追尾后,害怕被警方查,只能将错就错。也有人说,这人可能是个吸毒者,产生幻觉。

  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项斌律师表示,类似的行为量刑中最关键的应该是主观意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男子的行为有明显的故意,不论是遮挡号牌还是追尾雪铁龙轿车,都是违反交通法的行为。而他用连续前后撞击的方法企图逃离现场躲避处罚,带有明显故意性质,因此他严重的危险驾驶行为依法可以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定罪。

  相关新闻

  男子竟持刀

  威胁公交车司机

  嫌车来来往往太吵

  男子竟持刀

  威胁公交车司机

  快报讯(记者 马薇薇)昨天有网友称,下午1点10分,自己在模范马路青石村站台等车时,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拿着刀先后上了两辆公交车,怀疑其持刀抢劫。

  事情发生在青石村往南京火车站方向的站台。记者从32路车队了解到,这名男子并非网友所称持刀抢劫,而是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车队一位姓郑的负责人称,这名男子30岁左右,所居住的楼栋离站台很近。“他觉得公交车来来往往很吵,影响了他的生活,但没想到的是他竟用这种方式发泄不满。”据了解,当时这名男子先是拦住了一辆83路公交车,上车后与司机说了几句后又下车。83路离开后,又有一辆32路公交车靠站。男子又上车,这时有人看到,他与司机说了几句后,开始激动,紧接着就亮出一把菜刀,在空中比画,十分吓人。但司机沉着冷静,和几名男乘客将持刀男子制服,过程中并没有人受伤。随后司机报了警,并将车停到公交总公司站等民警到来。据了解,男子被带往公交治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轿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