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亡患儿家属邀30余人到医院闹事

  家属纠集30多人到医院闹事,电白警方果断处置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李华斌报道

  一岁多男童疑因重型“手足口”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以医生诊断不准确为由,组织数十人到医院闹事。昨天,记者从电白县政府获悉,4月1日15时许,电白县公安、卫生等部门,果断处理了一起医闹事件,现场带走5名挑头闹事者。

  据了解,3月29日上午,该县麻岗镇那笈高林园村一患者邵某润(男,1岁半),因“发烧、咳嗽三天,呕吐两天”到电白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治疗,经医院医生全力诊治,至12时40分,患者病情未见好转,接诊医生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在征求患者家属同意后,由医院120车送到茂名市人民医院,当时患者能说能吃。当天16时许,患者病情加重,疑因重型“手足口”病,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死者家属以医生诊断不准确为由,分别于3月30日16时和3月31日14时许,组织约30人和50人到电白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闹事,驱赶门诊的医生和病人,打砸门诊办公设备和便民设施,在医院大门和门诊大楼出入口拉横幅,堵住医院大门和门诊部,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和其他病人的救治工作。

  事件发生后,电白县委、县政府多次耐心劝说患方家属要保持克制,理智处理医疗纠纷(争议)事件,4月1日下午,死者家属再次组织约30人到县人民医院闹事。县公安局才把5名挑头闹事者带回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患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