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盗10余条观赏鱼价值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3: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鑫) 观赏鱼销售商陈某,因与同行张先生在生意上发生过摩擦,便伙同他人夜晚潜入张先生店内,盗窃价值70余万元的名贵观赏鱼,并放在自己店内销赃。昨天记者获悉,陈某被抓获,并已被刑事拘留。

  70万观赏鱼丢失

  今年3月3日早上,海淀区某花鸟鱼虫市场商户张先生准备开门营业,但刚走近店铺,他就发现店门大敞,室内鱼缸内有多条价值不菲的观赏鱼死亡。张先生立即报警。接警后,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民警发现,店铺外部卷帘门被推至顶部,内部玻璃门锁被撬,有一只氧气泵掉入鱼缸内。

  据事主反映,店内共丢失3个品种、10余条名贵观赏鱼,价值70多万元。

  调查过程,侦查员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晚9点钟左右,两名男子先后两次往市场外搬运白色箱子。据市场工作人员回忆,当晚7点市场关门后,这两名男子以“出货”为借口要进入市场,因其中一男子面熟,市场工作人员放其二人进入。约半小时后,两名男子从市场内搬出两个白色塑料箱。警方判断,此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开网店销赃被抓

  考虑到嫌疑人偷鱼后可能会销赃,侦查员先后走访了本市的多家大型花鸟鱼虫市场,同时对网络上出售观赏鱼的网店进行巡控。调查中,一家网店的销售信息引起了警方注意,该店出售的观赏鱼与事主丢失的种类及大小相似,且该网店在京有实体店。

  今年3月27日,民警来到这家位于昌平区的观赏鱼实体店,在该店旁边垃圾箱内发现10余条已死亡的观赏鱼,其中一部分与张先生店中被盗的鱼特征一致。在该店内,还有两条正在出售的观赏鱼,也正是张先生店中被盗的鱼。面对民警的询问,店主陈某承认是从张先生店内盗窃的。

  因生意纠纷起歹心

  经查,嫌疑人陈某,26岁,北京人,陈某交代自己之前曾与张先生在同一市场经营,两人曾因生意问题发生过小摩擦,陈某后来搬离了这个市场。半个月前一天晚上,陈某和朋友酒后谈起此事,决定报复张先生。于是,陈某叫上朋友付某一起到张先生店里盗窃。因曾经在市场里有摊位,对市场比较熟悉,陈某得以顺利进入市场,并且避开了摄像头。

  据了解,由于陈某二人搬运不当,只存活了6条鱼,其中4条鱼获利1.6万余元。目前,嫌疑人陈某、付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